UID38586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6-2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弟弟, 男性 25岁,胸痛两天 两天前出现左胸部疼痛,疼痛较剧烈,持续最长时间1小时,吸气时疼痛明显,有时候伴有左上肢发麻,无胸闷及气喘,轻微咳嗽,查体:双肺呼吸音粗,未闻及干湿性啰音,心律68,律齐,无杂音。 ECG: 窦性心律, 心脏呈顺钟向转位。 胸片:左侧肋隔角积液(量不多) 后来又到市二院查,胸片提示:胸腔积液,左胸肺纹理减少,气胸(肺压缩35%), 接着为看的更清楚又作了肺部CT扫描,报告:气胸(肺压缩35%左右)。
我老师以前也是进修呼吸内科的,病人现在在他的科住院,他的意见是先保守治疗观察,能自行吸收就自行吸收,只是速度会很慢,给予输液1头孢赛污3.0 2、水溶维生素 3、ATP KCL ,口服药物:甘草片 酮替芬 。输液一天后他感觉胸痛症状消失,侧卧会稍微疼痛,一直没有气喘的症状。
今天是第三天,我老师让下午再复查一个胸片,说35%吸收很慢,建议穿刺抽气,让我考虑,我觉得他没有气喘的症状,呼吸也很正常,这几天都在静静的休息,没有做体力的活动,我想慢点吸收也没关系。 不知道各位老师看法如何,毕竟 是家里人,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平素身材瘦长,08年类似发做一次 ,心电图检查:窦性心律,st t 改变, 胸片正常。 心肌酶:乳酸脱氢酶70(正常在68左右),当时考虑心肌炎后心肌缺血所致疼痛,给予口服消心痛 (三次),复方丹参片 (7天左右),疼痛逐渐消失,至今近两年内未在发作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