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8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5 2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科室现有一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后的患者,男53岁,术后患者一直诉右上腹痛,但经管医生术后查房钡没有发现有黄疸,且术后第3天行腹部彩超为见明显腹腔积液,仅胆囊窝出少量积液,没有引起重视,出院。出院后又患者一直感觉上腹部胀痛,且腰背部胀痛不适,实在是难以忍受于术后1周***就诊,彩超可见大量腹腔积液,给以定位穿刺后引出大量胆汁。症状稍有缓解,行MRCP可见右肝管通畅,没有夹闭,于昨日行ERCP+ENBD,手术过程中导丝不能进入右肝管,造影也不显影,但经置管引出的胆汁明显减少,。想和大家一起讨论这病例的原因,到时候会上传闭胆管造影的图片和MRI图片,争取有手术照片。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6 00:38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术后胆漏,可能因为钛夹夹闭时没有“出头”所致。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6 14:25 | 只看该作者
哎,我科室也出现了,
4
发表于 2012-3-8 20:30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说的
5
发表于 2012-3-8 22:21 | 只看该作者
是迷走胆管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0: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