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4612|回复: 9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生和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0 19: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突然间发现医生这个职业和酒很相象。我这里所说的酒是指国产的,土生土长的中国白酒,并不包括什么马,什么O之类。小弟没有出过国,所以对洋酒的滋味不敢枉加评论。在这里只是论述一下我们医生和酒的相似性,权当一笑!

    首先,做医生和酿酒一样,工序之烦琐大大超乎广大劳动人民的想象。酿酒需要蒸、烘、酿等等程序,而要成为一个医生,你也要接受许多年的理论知识的培养。在此阶段,你必须要有很大的决心和勇气,你需要面对繁重的功课紧密的时间表以及并不漂亮的女同学。你不能三心二意,你不能粗心大意。如果你的神经稍微出现一点松弛。那么,对不起,亲爱的朋友,你这坛酒就变成醋了。

    其次,出了学校的我们就像被装进坛子,要在医院临床这个大地窖里接受更为严格的酿造。你不能羡慕你其他行业的同学工作轻松,工资老高。你不能怨天尤人叹世界不公。因为现在的你充其量不过就是一瓶“红星二锅头”,上不了大场面。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当你明白了舍生取义的道理后,恭喜你,你可以成为“五粮液”了。当然,如果造化好,后天不懈努力,我相信你也可以成为“茅台”。

    第三,做医生和好酒一样,掺不得水。无论你是多好的酒,只要掺水,味道马上不如从前。无论你是多好的医生,如果不知道的事情,千万不要掺水说知道。因为你的职业不准许你有吹嘘的可能。也许你正在唾沫星子横飞向别人吹嘘自己是如何如何厉害的时候,病人就已经被你吹上了天!更不能工业酒精冒充白兰地,搞个杀猪的来玩什么高难度的剖腹探察,虽然他们都是穿同样颜色的工作服!

    酒这个东西,犹如鸡肋。在需要调节气氛的时候,很多人都把它当成自己的亲兄弟。但是当它毫无使用价值的时候,很多人对它是嗤之以鼻的。就像医生,很多人在他病痛缠身的时候,那么他会觉得世界上帅的就是医生,甚至连我们拉的一泡屎都是香的。但是,当他成功苟延残喘之后,我们就一无是处了。我们就成了他攻击的目标了。甚至于我们为他所付出的一切都成为了他眼中医疗黑暗的一面。我想这和有些人为什么喜欢喝完酒之后摔碎酒瓶是一个道理吧!

    综上所述,医生和酒有惊人的相似。希望各位同行潜心深造,相信有一天总有出头,成为响当当的国宴用酒,成为医学界的茅台!

[ 本帖最后由 幸运草 于 2006-5-27 12:29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梧桐锁清秋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 09:47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精辟!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 12:36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写的真不错,支持!!确实这么一回事!!
4
发表于 2005-1-21 15:14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呵呵
写的很生动哦
强~~~~~
5
发表于 2005-1-21 18:32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呵呵,谢谢大家,只要大家喜欢就好!我会再接再厉!
6
发表于 2005-1-21 21:11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经典
7
发表于 2005-1-21 21:25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绝顶的比喻.顶!
8
发表于 2005-1-22 14:04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好,形容得太好了!!
9
发表于 2005-1-22 15:25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很有同感!!!!
10
发表于 2005-1-23 18:2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不知道大家都是什么样的酒呢?最好把自己讲一下!我是二锅头级的!

[ Last edited by 呆呆的小眼睛 on 2005-1-23 at 07:57 PM ]
11
发表于 2005-1-23 21:2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我是酒,可是却是醋酸的味道。。。
12
发表于 2005-1-23 22:1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我原来没太在意这篇文章 ,真是遗憾,这么精辟的言论错过了太可惜了.
可我也只能算是醋酸了,呵呵,连二锅头都称不上.
13
发表于 2005-1-23 22:15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经典,不错
但我是茅台

[ 本帖最后由 幸运草 于 2006-5-27 12:31 编辑 ]
14
发表于 2005-1-24 19:14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呆呆的小眼睛
斑竹就应该是这样地!
讲得很在理,很理论。
我看你应是二锅头九段,佩服。改天我们切磋切磋??
15
发表于 2005-1-25 20:4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我是回沙酒
16
发表于 2005-9-22 17:28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我呀是刚刚出来,要开始酿酒的人
17
发表于 2005-9-24 13:0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呆呆的小眼睛,回沙酒!!哈哈^着不住你们两个了!!你是双回沙!!
18
发表于 2005-9-24 13:08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我是前进酒
19
发表于 2005-9-24 18:3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我恋酒但不贪酒
我想酿造保健酒
养颜美容延年酒
我愿做你们的酒杯
20
发表于 2005-10-26 11:06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酒!!好东西!!!!
21
发表于 2005-10-28 20:06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我喜欢红酒........
22
发表于 2005-11-22 11:54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支持,写出了我们的心声
23
发表于 2005-11-22 16:23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24
发表于 2006-5-23 16:23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比喻的相当有深度!!!!我会努力的!!!
25
发表于 2006-5-24 18:58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很好啊
,要是别人多知道就好了啊,为什么别人不理解呢??
26
发表于 2006-5-24 20:50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呵呵,酒,我喜欢,我喜欢蓝带啤酒,有一定的度数,在我这一群里我尽力做到最好,但不是酒里的最好.因为酿制的原料不同,我充其量算那带点忧郁的蓝带啤酒吧.
27
发表于 2006-5-25 18:42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我是青岛地区特产的一种地瓜干为原料的即墨老酒.
28
发表于 2006-5-26 22:07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酒  我喜欢,文章 我喜欢 ....................妙啊!

      呵呵.酒后有美文出版,欢迎投放医网情深版.         --------彩色的风

[ 本帖最后由 彩色的风 于 2006-5-29 11:14 编辑 ]
29
发表于 2006-7-5 17:02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我是竹叶青酒,刚出炉,刚如入坛啊.
30
发表于 2006-7-8 22:31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和酒

好,说得好,我喜欢淡淡的,如葡萄酒般香浓却不失韵味的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