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374|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右卵巢畸胎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4 23: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shuilanxin8525 于 2010-11-24 23:50 编辑

患者以前超声检查没有,今天体检发现:双侧卵巢均见几个无回声区,因为是经后11天,内膜7mm,考虑卵泡。右卵巢区见一个如下回声:


右卵巢内见一个混合性回声,可见强回声光点,并见强回声光团。CDFI:混合型团块周边可见少许环状血流信号。考虑畸胎瘤可能。




希望能加分。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山水+5感谢提供病例讨论!不可能是黄体么?
收到5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1-24 23:29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卵巢畸胎瘤,医学上又称之为卵巢皮样囊肿,是一种卵巢生殖细胞肿瘤。
超声表现:
(1)成熟型畸胞瘤多数边界清晰,包膜、轮廓完整、光滑。   
(2)瘤内油脂祥物质呈现均质、密集细小光点,部分或完全布满囊腔。   
(3)油脂与粘、浆液同在一个囊腔时,则可见一回声增强的水平,称液脂面。
(4)有毛发时可见球形或半球形光团,伴声影或声衰减。液内的毛发光团有浮动感。   
(5)骨、牙齿和软骨呈条片状强回声,伴声影或声衰减。   
(6)实质性部分呈现不均质性实性肿块,有弥漫分布的中等回声或强回声。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1-24 23:31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本帖最后由 shuilanxin8525 于 2010-11-25 13:51 编辑

怎么没人参与呢?
4
发表于 2010-11-25 18:22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应该考虑畸胎瘤
5
发表于 2010-11-25 22:32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畸胎瘤可能
6
发表于 2010-11-25 23:09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图像不错!畸胎瘤可能性大!
7
发表于 2010-11-27 21:22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畸胎瘤,好像有毛发
8
发表于 2010-11-28 11:16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黄体囊肿出血有可能吗?因为有少许的环状血流,我都糊涂了,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9
发表于 2010-11-28 16:31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患者没有腹痛,应该不是黄体囊肿出血吧
10
发表于 2010-11-28 17:25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应该考虑畸胎瘤
11
发表于 2010-11-28 17:38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卵巢畸胎瘤,医学上又称之为卵巢皮样囊肿,是一种卵巢生殖细胞肿瘤。
超声表现:
(1)成熟型畸胞瘤多数边界清晰,包膜、轮廓完整、光滑。   
(2)瘤内油脂祥物质呈现均质、密集细小光点,部分或完全布满囊腔。   
(3)油脂与粘、浆液同在一个囊腔时,则可见一回声增强的水平,称液脂面。
(4)有毛发时可见球形或半球形光团,伴声影或声衰减。液内的毛发光团有浮动感。   
(5)骨、牙齿和软骨呈条片状强回声,伴声影或声衰减。   
(6)实质性部分呈现不均质性实性肿块,有弥漫分布的中等回声或强回声。
12
发表于 2010-11-28 18:54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考虑畸胎瘤可能性大
13
发表于 2010-11-28 22:44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应该是畸胎瘤可能,有跟踪吗
14
发表于 2010-11-28 22:46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右卵巢混合回声包块,内见毛发征及面团征,考虑畸胎瘤可能性大。
15
发表于 2010-11-29 16:46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回复 13# 候鸟1127


    有跟踪,月经赶紧后会来。
16
发表于 2010-11-29 19:47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今天我遇到一个病人诊断为畸胎瘤,主任却说像黄体囊肿,有正常卵巢组织,糊涂了,困惑中
17
发表于 2010-11-29 19:54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应该随访,畸胎瘤可能性大
18
发表于 2011-1-15 22:53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请问一声,畸胎瘤的血流到底丰富不丰富啊?要是丰富的话是不是有恶变的可能啊?查书上都没有查到啊!请高手指点
19
发表于 2011-1-16 12:12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畸胎瘤的可能性大,这样的表现不应该是黄体,她临床症状都有什么,随访后看看应该还会存在!
20
发表于 2011-1-16 18:01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我也觉得像畸胎瘤啊
21
发表于 2011-1-17 14:55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今天来复查了,和上次的图片没什么差别,还是考虑畸胎瘤可能性大的吧
22
发表于 2011-1-17 20:31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考虑畸胎瘤可能性大
23
发表于 2011-1-17 21:55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黄体囊肿有什么特点?
24
发表于 2011-1-19 14:01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考虑畸胎瘤吧
25
发表于 2011-1-19 17:23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应该复查:周边有血流信号,黄体也有可能。
26
发表于 2011-1-19 20:37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考虑右侧卵巢内畸胎瘤
27
发表于 2011-1-19 23:14 | 只看该作者

右卵巢畸胎瘤?

从您图中的测值来看,包快不算太大,在卵巢内,可否考虑黄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