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7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有慢性盆腔炎病史一女病人 怎么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1 2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一女病人,37岁,想生第二胎。
有宫颈糜烂,慢性盆腔炎病史,诉腰骶部疼痛,夜间尤甚,偶有小腹隐痛,平时月经2天赶紧,周期24,5天左右,偶有血块,经色红,带下量较少,微黄,稍有腥臭味。
2009.8.20尿常规示:白细胞2+,蛋白质3+。最近没有复查过。

求助各位老师 该怎么看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1-11 20:33 | 只看该作者
舌苔白 有齿痕  脉较沉细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1-11 21:17 | 只看该作者
光看“舌苔白 有齿痕  脉较沉细”,脾虚湿盛,个人觉得应予健脾祛湿为主方。。
4
发表于 2010-11-11 21:26 | 只看该作者
完带汤合易黄散
5
发表于 2010-11-12 08:21 | 只看该作者
易黄汤+当归芍药散
6
发表于 2010-11-27 02:39 | 只看该作者
温经汤和当归芍药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