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90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专家帮忙看这个彩超报告是否畸胎瘤?还是黄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0-31 16: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dk1234555 于 2010-10-31 18:19 编辑

病情描述:我怀孕即将12周了~今天第一次B超无意发现左侧附件区有个大包块,于是又去做了个彩超 报告如下:
子宫前位 长度8.9CM 厚度9.3CM 宽度9.6CM 孕囊5.8*5.4*6.5CM 囊壁厚0.3CM,胚芽探及,顶臀长5.0CM,探及胎心搏动,160次/分。双环征有,未探及卵黄囊。
左侧附件区 见8.4CM*5.5CM等回声区,内部回声欠均,边界清晰,外型规则。
CDFI提示 未见明显血流信号
右侧未见异常。
子宫直肠凹陷未见积液。
左附件实性包块
单位每年体检B超级都没发现这个东西
最后一次单位体检是09年10月底
10年8月第一次怀孕,无人流历史,每月月经都稍微推迟个0-4天,不怎么痛经。
我很想要我的宝宝 我暂时没有左腹痛痛现象 就是趟下来的时候 自己也能摸到那个包~好象刚怀孕那会 包比较小,现在大了点,长到8厘米了,自己能摸出感觉。有时候有点涨涨的感觉~不知道这个影响不影响宝宝的发育?我就怕越长越大 以后压了宝宝 。。。
这个是什么包呢?如果是生理性的黄体囊肿(孕妇激素导致) 为什么会那么大呢?一般黄体囊肿在2-6CM的较多吧?如是生理性的以后会消失的 但我的太大了啊。。。而且生理性的好象是囊性的吧?
那个彩超医生写的是我的包块有回声区 回声不均匀 写上了实性的 。那又为什么他又对我说是个液体包呢?液体的不是应该是囊性的吗?
请医生帮帮我 谢谢!
需要去做CA125吗?我这个囊肿究竟是肿瘤还是一般怀孕后生理性囊肿呢?比如黄体囊肿?。。。巧克力囊肿 好象又不大象吧?还是畸胎瘤??
请专家帮忙看这个彩超报告是否畸胎瘤?谢谢!!

会不会是黄体早期?1.黄体血肿早期,囊内出血较多时,表现为卵巢内近圆形囊肿,囊壁厚,内壁粗糙,囊内杂乱不均质低回声,回声表现多样化。(有时近不均质的实性回声)。。。假如是早期 那8厘米也太大了吧。。。。。以后孕中后期会变小么?谢谢谢谢!








请将图片发上来。没有图片很难说清楚。如果提供不了,可以到别的医院再检查一次互相验证一下。----cdk1234555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0-31 18:02 | 只看该作者
没看见实图真不好讲,建议再去做一次看下回声及大小有什么变化也许有很大的帮助,最好发个图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0-31 19:00 | 只看该作者
图怎么发啊?拿U盘去考吗?医生给我的是纸质的呀 打出来好小 看不清楚
4
发表于 2010-10-31 19:19 | 只看该作者
你这个考虑良性可能性大,粘液性囊肿与黄体囊肿可能性较大。
如很想要这个小孩,现在急也没用,如无明显症状,过一个星期至半个月再查,如继续增大,还是考虑保胎手术。
5
发表于 2010-11-1 19:2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我希望自己能挺过来!哪怕增大了 只要中途不扭转不破裂 真希望到 足月后连宝宝一起剖下来 希望不影响到宝宝 哎
6
发表于 2010-11-1 1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维姬


   1.很多早孕的孕妇都会合并有妊娠黄体囊肿的,囊肿的描述是:无回声的液性暗区居多,后方多伴有回声增强;黄体囊肿的CDFI往往表现为“花环”样血流信号。
2.而巧克力囊肿一定要有痛经的病史。
3.实质性包块和囊肿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实质性包块,在妊娠期长得很迅速往往考虑是子宫肌瘤,如果不在子宫肌层,那么考虑是浆膜下的肌瘤。浆膜下的肌瘤对妊娠影响比较小,如果迅速长大,要注意的是防止肿瘤蒂扭转。
7
发表于 2010-11-1 19:4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维姬


    去扫描出来放大,看看图片是不是黄体,黄体有时候也会出现回声不均匀的,
8
发表于 2010-11-1 21:0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维姬 于 2010-11-1 21:02 编辑



    哦 这样啊 那我是无血流信号的哎 那不是黄体了?。。。。郁闷
不过他和我他看的说是个液体包~~~~回声不均匀~~在子宫外面的  但至于为什么又写实性的  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不扭转 有没可能变小 或者消失 或者等生的时候一起拿?我这个囊肿 正常吗?在孕期?。。。谢谢
9
发表于 2010-11-1 2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维姬


    孕早期是不能手术的,如果非得手术那也是3个月以后的事情了,没看到图,一切都难说,各个医生的诊断水平也是不一样的。
10
发表于 2010-11-1 21:32 | 只看该作者
上传个图片来,
11
发表于 2010-11-1 21: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维姬


    孕早期是不能手术的,如果非得手术那也是3个月以后的事情了,没看到图,一切都难说,各个医生的诊断水平也是不一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