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54144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7-1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下午来诊:
女,29岁,受凉后出现膀胱尿道**症状,头痛,恶寒,发热37.4度,周身关节酸痛,小便黄,无血尿及乳糜尿。有头孢类药物轻度过敏史(皮疹)。
查体:膀胱区压痛,肾区无叩痛,其他阴性。
诊断:急性泌尿系感染。
给予:
静滴 左氧 0.2 2次/日
甲硝唑 0.5 1次/日
口服 复方APC片 2片 1次/日
今天上午来诊:发热39度,腰痛,肾区叩痛。其他症状未明显减轻。述早晨呕吐一次,量少,考虑复方APC片**所致。
给予:
肌注 安痛定 3ml
地米 3mg 1次/日
静滴 左氧 0.2 2次/日
甲硝唑 0.5 1次/日
生理盐水 500ml
庆大针 24万U
V-C针 2.0
V-B6针 0.2 1次/日
口服 联磺增效片 2片
呋喃妥因片 2片
苏打片 2片
清淋颗粒 1袋 2次/日
肌注2小时后试体温37.8度,感全身发热,出汗,尿路**症状稍减轻。依然头痛。液体快输完时地米2mg入壶。
晚上8点电话随访,体温降至37度以下,腰痛明显减轻,精神好转,尿路**症状明显减轻,无其他不适。感觉5mg地米的作用至少占一半,还是不能大意。嘱明日继续输液治疗。
今天下午买来了头孢他啶针,明天如果病情反复,只能冒险一用,豁出去了。
小弟开门诊时间不长,这种比较严重的尿路感染病例还是第一次遇到。问了下同学,也没遇到过。我这小农村条件差,也没有什么高档药,只能把能用的药都用上了,看上去乱了点。算滥用抗生素吗?扔鸡蛋的同时,请您指点一二,感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