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0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易误诊为囊性畸胎瘤的巧克力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0 1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29岁,正常体检子宫附件,无痛经史。
超声所见:子宫正常。附件:左附件区见一大小约56mmx38mm的囊性结构,囊壁较光滑,其内透声较差。CDFI:囊内未见明显血流信号。
超声提示:左附件囊性包块(巧克力囊肿?畸胎瘤待排)
本人分析觉得她的这个囊性包块,有点像囊性畸胎瘤里的那种“脂液分层征”,后来叫我们主任来看看,主任说仔细观察囊壁比较光滑,内透声差,见细密强回声漂浮。考虑巧克力囊可能性大一点。
病检:卵巢巧克力囊肿。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0-10 11:38 | 只看该作者
典型的巧囊吧 脂液分层征不是这样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0-10 19:28 | 只看该作者
图像不清楚。我帮您处理一下看是否好一些?以后建议不要用相机拍摄屏幕,这种图像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4
发表于 2010-10-10 20:56 | 只看该作者
汗。。
5
发表于 2010-10-10 22:30 | 只看该作者
不过我是用手机拍的啊.刚从事超声2年,让大家见笑了
6
发表于 2010-10-22 21:38 | 只看该作者
脂液分层征不是这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