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4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博经验] 求助???请大家畅所欲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9-28 13: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个学姐。今年硕士毕业,26岁,学的是中西医结合临床,本科是针灸专业。目前在一家三甲医院的中医科工作,不过不是正式的(合同的)。现在面临一个问题,她的男朋友,在北京。目前在开公司创业。前景不错。男朋友希望她能过去,但是她觉得她的专业,在北京找工作难。但是如果不解决这个异地问题,长期分开是肯定有问题的。她着急自己的年龄,怕一直在等。与男友的感情非常好,不想分开。她有想过,考博士,不过又没什么头绪。不知道要能考什么专业,现在中医类的前景真的是很艰难。;另外是她从来没想过到外地去读书。且又怕女生的原因,耽误结婚和生孩子。请大家帮帮忙。给点意见。</li><li>那得看她个人是怎么想的了。要是没有太想考博得愿望,那就去北京吧,反正现在也是合同工。北京工作是难找,那是说带编的,但合同制的还行,北京医院多,机会也比较多。<p>要是想考博的话,也可以考虑北京那边的,中医的就北中医了。西医的,我觉得女生考个基础的挺适合,比如免疫,生化,病理之类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0-21 16:21 | 只看该作者
北京工作不好找,这是个事实,可是换个角度,那里医院很多,平台很大,机会也多。不过要在那里找工作学历确实很重要,所以可以考虑在那边上个博士。专业选基础还是临床,可以看看个人兴趣。敝人在北京工作过一年,一般外地过去的当正式很难,大部分都是合同的医生,但是相对而言还是比较公平,凭能力说话。另外鄙人曾经因为读硕和男友两个城市分开有3年,建议最好不要两地,尤其是已经有婚嫁打算的。个人认为不管生活多清贫,两个人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1-21 06:34 | 只看该作者
结婚要紧,跟着自己的男人走吧,反正目前也不是正式合同
4
发表于 2010-11-23 19:23 | 只看该作者
顶,二楼。坚持中医博士之路,两个人不要搞异地恋,因为时间长了很多问题都会出现。
5
发表于 2010-12-27 15:42 | 只看该作者
异地恋不好。选择还是要靠自己。自己不能决定的事情可以交给时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