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57961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6-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最近碰到好几例40岁--43岁功血患者(我们这条件有限不能随时检查性激素六项),彩超提示子宫内膜厚约1.1--1.3厘米左右,不规则**流血量较少,自服中药止血剂效果欠佳,我给予安宫黄体酮8毫克\次,每晚口服一次,结果有一例第三天开始流血量增加,没办法停药后出现撤退性出血,还有一例第十天出现,请教各位老师遇到功血患者怎么处理?本人家底薄无法回报,只能谢谢各位了!热情开朗试过妇科止血灵吗?治宫血不错.治疗功血的高效专方:加减当归补血汤加减(黄芪30、当归30、桑叶15、生地30、三七末9),其中当归酒洗,这个时候应该没有新鲜的桑叶,可以用干桑叶30克,三七末要用药汤送服。服用有效地话可以用归脾丸调补。这是我在余国俊医生写的《中医师承名录》上面抄的,希望对您有用。最好查一下内分泌6项,要依据激素水平调节,还有患者血色素是多少?具体到治疗方案是要用雌激素还是孕激素。实在止不住行清宫。内膜做病理检查。我认为用中药治疗效果不错,要辨证论治,不能单纯止血。我要努力学医,为更多的病人解除痛苦一般使用激素调理,但先做个诊刮送病检看结果后用药比较好诊刮,止血的同时内膜送病检.首先药物调理(激素)疗法。效果欠佳时就采取诊刮,把刮取内膜送检。查激素六项,后行诊刮术送病检,后序贯疗法我要飞我们是乡镇卫生院,没有条件做这些检查。我们的处理就是出血多的诊刮,有条件就送病检,没条件的就没送,打点消炎止血的针灸回家了,症状轻的就止血消炎没好转的就直接让她去上级医院。 三人行必有我师你说的这种方法最容易漏诊。我个人认为还是慎重点好。最好做病理检查。你可以取下标本在上级医院检查。看来还是没有什么特效药我观点和7楼一样。内膜太厚,药物治疗效果不是太好,建议诊挂后内膜送病检。第5天用克龄蒙调理月经周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