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功血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9-23 23: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最近碰到好几例40岁--43岁功血患者(我们这条件有限不能随时检查性激素六项),彩超提示子宫内膜厚约1.1--1.3厘米左右,不规则**流血量较少,自服中药止血剂效果欠佳,我给予安宫黄体酮8毫克\次,每晚口服一次,结果有一例第三天开始流血量增加,没办法停药后出现撤退性出血,还有一例第十天出现,请教各位老师遇到功血患者怎么处理?本人家底薄无法回报,只能谢谢各位了!
  • 热情开朗
  • 试过妇科止血灵吗?治宫血不错.
  • 治疗功血的高效专方:加减当归补血汤加减(黄芪30、当归30、桑叶15、生地30、三七末9),其中当归酒洗,这个时候应该没有新鲜的桑叶,可以用干桑叶30克,三七末要用药汤送服。服用有效地话可以用归脾丸调补。这是我在余国俊医生写的《中医师承名录》上面抄的,希望对您有用。
  • 最好查一下内分泌6项,要依据激素水平调节,还有患者血色素是多少?具体到治疗方案是要用雌激素还是孕激素。实在止不住行清宫。内膜做病理检查。
  • 我认为用中药治疗效果不错,要辨证论治,不能单纯止血。
  • 我要努力学医,为更多的病人解除痛苦
  • 一般使用激素调理,但先做个诊刮送病检看结果后用药比较好
  • 诊刮,止血的同时内膜送病检.
  • 首先药物调理(激素)疗法。效果欠佳时就采取诊刮,把刮取内膜送检。
  • 查激素六项,后行诊刮术送病检,后序贯疗法
  • 我要飞
  • 我们是乡镇卫生院,没有条件做这些检查。我们的处理就是出血多的诊刮,有条件就送病检,没条件的就没送,打点消炎止血的针灸回家了,症状轻的就止血消炎

    没好转的就直接让她去上级医院。

  • 三人行必有我师
  • 你说的这种方法最容易漏诊。我个人认为还是慎重点好。最好做病理检查。你可以取下标本在上级医院检查。
  • 看来还是没有什么特效药
  • 我观点和7楼一样。
  • 内膜太厚,药物治疗效果不是太好,建议诊挂后内膜送病检。第5天用克龄蒙调理月经周期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