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8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垂体瘤术后低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9-10 23: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性,68岁,既往2年前因垂体瘤行手术治疗,具体术式不清。因乏力1周入院。查体:嗜睡,四肢肌力正常,肌张力减弱,病理征(-)。查血钠124mmol/L,考虑低钠血症引起乏力。第一天经予补钠治疗5%GNS 500ml+10%氯化钠注射液40ml    静滴 BID,输**5mg,第二天复查血钠120mmol/L,精神仍未好转,第二天再予补钠11g,**5mg.第三天复查血钠128mmol/L,血钾134.0mmol/L。患者乏力症状消失,无嗜睡。精神可。本人非专科医师,请问:什么原因引起低钠?为什么补不上?请大家指教一下。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9-11 00:23 | 只看该作者
低钠是垂体切除术后的并发症。你用的激素量不够大,还要继续加大剂量。
3# 板凳
发表于 2010-9-11 18:10 | 只看该作者
血钾134.0mmol/L?
4
发表于 2010-9-11 22:19 | 只看该作者
是血钾3.40mmol/L,对不起,上次打错啦
5
发表于 2010-9-11 22:21 | 只看该作者
是血钾3.4mmol/L,不好意思,上次打错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