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44029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11-2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hj.z 于 2010-10-27 22:28 编辑
今天的患者,停经41天,血hcg3614iu/L,**B超示子宫前位,宫内见孕囊,术前其他检查均正常,9月3日行无痛人流术(手术是本院另一医生做的),术中记录清出组织20g,见绒毛,未送病理,术前宫深9cm,术后8cm。术后给病人开了头孢地尼,益母草膏。
病人诉术后9月3日-9月5日流淡红色血,稀薄,小于月经量,有阵发性下腹痛,并有便意。9月5日晚睡觉时下腹痛痛持续约2小时,疼痛较之前剧烈,后缓慢缓解。
9月6日晨起**流血增多,颜色改变,鲜红-暗红,较浓,无特殊异味,大于等于月经量,但不伴腹痛了。
9月7日上午前来就诊,病人自查尿hcg弱阳性,体温正常,病人自己怀疑人流不全,本院经腹彩超显示:子宫后位,切面形态大小正常,回声均匀,内膜11mm,线居中。宫内未见明显肿块图像,彩色多普勒未见明显异常血流信号。双侧附件区未见明显异常声像,彩色多普勒未见异常血流信号。
给病人开了两天的缩宫素10单位肌注,让病人停用益母草改服新生化颗粒,继续抗生素。
病人中午注射了缩宫素,下午又来说血还是不少,并质疑B超结果,说为什么**流血但B超里连积血都看不到...
想问的是,该B超结果是否能排除残留?人流后5天,子宫内膜厚11mm可能提示什么?像这个患者,还有什么原因会导致人流后出血增加?缩宫素作用不明显时该如何进一步处理?
(新手,经验不足,请各位前辈赐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