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696878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硬膜外麻醉后昏迷,瞳孔散打(散大),案例分析,请教大家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2-1-3 23:43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麻醉后昏迷,瞳孔散打(散大),案例分析,请教大家

更支持局麻药中毒
62
发表于 2012-1-4 21:36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麻醉后昏迷,瞳孔散打(散大),案例分析,请教大家

局麻药中毒。。。。。
63
发表于 2012-1-29 17:09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麻醉后昏迷,瞳孔散打(散大),案例分析,请教大家

我认为还是局麻药中毒要大一些,全脊麻不会那么快就好了。还有就是术前针用阿托品的量对吗
64
发表于 2012-2-7 23:10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麻醉后昏迷,瞳孔散打(散大),案例分析,请教大家

个人认为还是局麻药中毒!
65
发表于 2012-2-16 06:19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麻醉后昏迷,瞳孔散打(散大),案例分析,请教大家

所幸的本例病例处理及时,未造成植物人,麻醉抢救必须快速精准,对症处理,特别是没有明确诊断时候,必须先处理症状。
66
发表于 2012-2-16 22:41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麻醉后昏迷,瞳孔散打(散大),案例分析,请教大家

局麻药物中毒可能性大,不知推药时有没有回抽,导管里有没有血?
67
发表于 2012-2-17 09:44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麻醉后昏迷,瞳孔散打(散大),案例分析,请教大家

局麻药中毒
现在硬膜外我基本用得很少了,几乎都是腰麻或全麻,就是硬膜外我也没用过那么大的剂量,一般试验量5ml,起效后在追加10ml,20到30分钟后再追加罗派或者是左布比5ml。半小时后追加5ml,一般能管2至3小时。
不管是理论还是实际都好,我们都以最低有效浓度作麻醉,以最小的剂量解决病人的痛苦。
68
发表于 2012-2-17 12:51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麻醉后昏迷,瞳孔散打(散大),案例分析,请教大家

局麻药中毒。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t****n 该用户已被删除
69
发表于 2012-2-17 14:5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0
发表于 2012-3-5 21:27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麻醉后昏迷,瞳孔散打(散大),案例分析,请教大家

还是考虑局麻药中毒的可能性最大
71
发表于 2012-4-1 11:29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麻醉后昏迷,瞳孔散打(散大),案例分析,请教大家

不像是全脊麻,我考虑是局麻药用量过大,使得麻醉平面达到颈部以上,阻断了迷走神经,使得心律加快,血压上升,
72
发表于 2012-4-2 19:49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麻醉后昏迷,瞳孔散打(散大),案例分析,请教大家

局麻药中毒的症状不明显
73
发表于 2012-4-2 20:25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麻醉后昏迷,瞳孔散打(散大),案例分析,请教大家

倾向于局麻药中毒,,全脊麻呼吸和循环都有抑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