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4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尿路感染,口腔有霉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8-4 21: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遇到一个尿路感染的病人
女,78岁,8月2日门诊就诊,主诉尿频尿急两天,自服左克两天,查尿RT:WBC:++,血RT:WBC:7.3x109,中性粒百分比:70.7%,病人感口苦,舌苔像是腐苔,口腔找到霉菌。
我想问一下:口腔内有霉菌时,抗生素用药是否有限制,正常人口腔会不会有霉菌啊?
谢谢大家帮忙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10-8-5 14:08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应用的同时,局部应用抗真菌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10-8-5 15:5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学无止境98号


   谢谢啊,那我给她局部涂制霉菌素片,替硝唑就不静脉输了,现在抗生素就用了加替沙星0.2
4
发表于 2010-8-5 16:00 | 只看该作者
万古霉素+伊曲康唑
5
发表于 2010-8-5 16:08 | 只看该作者
用抗生素的同时加氟康唑静脉滴注。同时用碳酸氢钠冲洗口腔。
6
发表于 2010-8-5 16: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纳言


    恩,碳酸氢钠用了,谢谢
7
发表于 2010-8-6 14:04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用抗细菌的和抗真菌的不能一块用    局部用苏打   口服三金片就行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