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终板炎症用药选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8-3 23: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梅医人 于 2010-8-4 07:36 编辑

患者女性76岁,“腰痛伴发热、活动受限20天”入院。20天前晾衣服时不慎扭伤,致腰部疼痛,无法站立及行走,伴发热,最高39.7℃,在当地医院挂消炎药水(具体不详)10余天,体温稍有下降,腰痛无好转,遂来我院。
患者有丝虫病病史50余年,曾行手术治疗(具体不详),左小腿远端外侧及有小腿远端、足背大面积溃烂,最深处达筋膜层,自行每日换药。
查体:T37.7℃,腰4.5、骶1压痛,活动明显受限。神经根症状不明显。
入院后MRI示:L3/4 L4/5 L5/S1椎间盘突出伴变性,L5/S1终板炎症,继发硬膜外感染可能,腰椎退变。

因为考虑终板炎症,想用点骨内浓度高点的抗生素,但是患者青霉素过敏,克林霉素也没有(我们区去年出了好几起克林霉素死人事件克林霉素被卫生局禁用了),其他就不知道用什么好了,各位请说说治疗方案,还有什么抗生素可以用?今天先暂时用了瓶左氧氟沙星针。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梅医人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