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813|回复: 4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考试]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8-3 1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是八月一日,建军节,是新一个月的头一天,在中级职称考试四门全部通过的喜庆之时,按照惯例,我将对今年这“两大考试”进行全面回顾和总结。这既是回首刚刚过去的难忘的上半年,也是开拓进取展望美好的下半年;这既是总结“两大考试”的宝贵经验,也是表彰这来之不易的优异成绩。

2010328上午,参加2010年职称英语考试。

回首职称英语考试的征程,是艰辛的。07年、08年、09年连续参考,分别取得了57分、49分、14分,都未能达到合格线(其中07年的达到了省内合格线46分)。真是不堪回首啊!今年是中级职称考试年,如果在平行考试年内还未能达标的话,无疑英语就会成为晋升中级的绊脚石。可以说,今年必须通过,要想不耽误晋升中级的话,这便成了顺利晋升前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已经到了非考上不可的地步了。可想而知,压力是非常之大的!这样的认识和心情,和往年考试是大为不同的。前三年考试都抱着侥幸和轻视的态度,好像无所谓,反正考不上还有下一次。实践证明,思想决定行动,思路决定出路。在慧的提议下,14买了“博大”英语考试软件,同时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周密详细和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从买了软件后,就正式铺开了英语的学习工作。基本上做到了每天都进行英语的学习。难忘的是,春节期间都抓的很紧,没有放松。哪怕是拜年都心系英语,一回到家还要把今天的学习任务完成。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一直坚持“抓紧时间,每天学习,不断调整,不断完善,严格自律,保质保量”的学习方针。通过近三个月不到的紧张学习,在“博大”教学的指导下,在慧的鼓励下,我百分之百地完成了其规定的所有教学任务,做好了历年的英语正题,进行了多次的实战模拟考试,学习可谓是认认真真,扎扎实实。这一切都为考好考过今年的职称英语考试打下了可靠的基础,提供了实在的保障。

328上午,身着“李宁”,从容应试。两个小时,自始至终埋头答卷,无暇左顾右盼,按照“博大”要求的答题顺序进行答题,先做词汇选项(15分),再做书本上有的阅读理解(15分)和完形填空(15分)。这样就拿到了45分的绝大部分的分数,如此心理就有底了。而后再做另外两篇阅读理解、概括大意与完成句子、补全短文和阅读判断。总的来说,考试的时间不多不少,做题把握上合理适度,基本上达到了该拿的分没有丢,发挥正常。528中午,考试后的整整两个月,由慧查得成绩,67分,过关!取得了今年五场考试中的首场胜利!

2010530全天,参加2010年中级职称考试(人机对话)。

中级考试,在我心目中是一次十分神圣的具有极其重大意义的考试。这是自05年执业医师考试后,五年来的又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大考。基于此认识,对待中级考试我是极端重视的。备战从09年的1228就开始了。

09122810331,完成了人卫版的考试指导和习题。

1041010430,完成北京军医版的历年应试题库。

5月份,完成了电脑版的主治医师考试宝典、五套军医版的模拟试卷及打印题目。

328考好职称英语后,我就立马转向了中级考试的冲刺阶段。汲取执业医师考试的成功经验和习惯,采取了“先教材精读后题海战术”相结合的学习方法。上万道题目的实战训练,令考试知识点得到了反反复复的强化和巩固。五个月来,尤其是两个月的冲刺阶段,包括考前两周的专门在家的复习,可以说,在思想上,中级考试的目标都一直宿夜在心,紧绷其弦,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在行动上,一直处于马不停蹄、紧锣密鼓地备战当中。这一切都为考好考过今年的中级考试提供了最强有力的保证。

530,身着“佐丹奴”,豪情满怀地迈向了中级考试的考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人机对话形式的考试,可谓新鲜,也是全新的挑战。毕竟在电脑上做题和纸卷答题大相径庭,技巧两样。所幸的是,我通过“爱爱医”网站上的经验帖子早已对这次考试的题型和答题注意事项及技巧都做了充足的准备和明确的理解。这其实是非常关键的,尤其是对第四门考试。这次考试,上午两门,下午两门,安排很密集,加之天气刚刚开始变热,如何在这样的情况下合理安排考试的“用力”和调整好心态都确实是一个大大的挑战啊!在这方面,我的工作确实做的堪称周详和细致。考前的晚上,我从着装舒适度选定了考试当天要穿的衣服;从就近午餐、保证休息的原则选定了在姨娘家吃午饭;从有利于考试体力和心理出发决定了考前的睡觉时间、学习安排和心理调整。如此体贴细微的准备工作,都成为了把考试当天的状态调整到了最好的关键。考试中,沉着冷静,慎重答题,排除干扰,发挥正常。729,“千呼万唤”的成绩终于出来了。清晨七点,还是由慧查得成绩,四门全部过关!取得了继职称英语考试后今年五场考试的大满贯胜利!!!

总结今年的“两大考试”,之所以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有如下四点: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面落实。任何事情的做好,都离不开首先在思想上的高度重视。只有首先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了做好此事的意义行动上才可能充满**和力量。

二、积极借***试软件,“把课堂搬进家,把老师请进来”。实现网络课堂学习。切实保证了有效性和针对性,少走了弯路。

三、计划得当,调整有力。学习计划与执行情况总是不那么一致的,这就需要根据实际的学习进展和变化来进行调整。操作性强的计划加上与时俱进的调整就是一个有生命力的计划,取得成功当然是有保证的。

四、充满自信,满怀**。自信,是成功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考试,一定要有“我努力,当然我通过”的强大自信。有了足够的自信,**和动力就来了。付出自然就努力了。因此,自信和**,是做好任何事情的必备因素。

“两大考试”是今年的中心工作,核心任务,贯穿于上半年。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考试的合格是晋升中级不可或缺的条件。从这个意义上说,尽管前者是一门,后者是四门,但分量是同等重要的。今年职称英语考试是完全依靠自己***自主取得成功的,打破了前三次的不理想,一举通过,成绩真的十分振奋人心!今年的中级考试,则是第一次参加,就一次通过!赢得十分干脆,十分漂亮!

回顾难忘的上半年,可以大致分为两个阶段:一到五月份是紧张有序的学习阶段,这段时期致力于备战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考试。六月份是轻松享受的世界杯阶段,这段时期主要享受南非世界杯足球带来的畅快。同时,足球也极大冲淡了等待成绩的焦躁,让我非常愉快地度过了等待成绩的时光。

回顾难忘的上半年,就是回首“两大考试”的历程,这是奋斗的历程,艰辛的历程,欣慰的历程。“两大考试”的顺利通过,是我在前进道路中又一次取得的新的、重大的成绩!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回顾难忘的上半年,足球是不能不被提起和回味的。64场精彩的现场直播共收看了33场,这是自看球以来的之最。今夏,足球一次次让我兴奋不已,感动不止。世界杯,再一次掀起了我对足球的热爱。难忘开幕日,我买了双世界杯的**版鞋。这份热爱,是源于这项运动的**、进取和华美!

二〇一〇年,注定因为这“两大考试”的成功而成功、难忘和精彩!让我永远记住这个春天和夏天,永远记住我的付出与收获。今春,因为我的勤奋而收获了职称英语考试的成功!今夏,因为我的努力又再一次收获了中级考试的成功!

今年是世博年,我无愧于“以优异的成绩赴世博会”这个口号和理念。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之行是继北京奥运之行后的又一次期待之旅,那就让我带着五场考试的大满贯胜利去骄傲地为祖国加油喝彩吧!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杏林之春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4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8-3 12:5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什么啊。我也好写!
3# 板凳
发表于 2010-8-3 16:2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懂不懂礼貌?你写什么啊?
4
发表于 2010-8-3 20:0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楼主挺辛苦的也非常有毅力,恭喜你!
5
发表于 2010-8-3 21:2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先看看吧
6
发表于 2010-8-3 22:0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恭喜楼主了!我今年就败在英语上,看你也考了几年,最后还是凭自己的实力考过了,给了我很多信心!
7
发表于 2010-8-3 22:5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恭喜楼主!!!!!
8
发表于 2010-8-4 16:5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倒,就这么个考试让你折腾的这样。
其实英语对于所以的医科出身的大夫来说,中级是很简单的,顶多算高中水平。护士们都能够过去,咱们做医生的更应该没问题。(至少我周围的同事朋友还没有英语不过关的)。
关于专业考试,有难度,尤其是答题的时候不允许向前翻看,而且一下考一天,到最后都累了。不过都是搞临床的,看看题应该都差不多。
9
发表于 2010-8-7 02:0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机会偏向于有准备的人。。感动中、、、
10
发表于 2010-8-7 10:0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兄弟,你的水平不怎么样啊,本科毕业中级很好考的,说明你很早吧英语丢了,
11
发表于 2010-8-7 10:3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楼主真有毅力,也很能安排时间。不过职称英语c级或b级对医学院毕业生不至于这么苦吧,60分还是容易吧。专业考试确实需要准备一下。
12
发表于 2010-8-7 11:1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职称英语可以查字典,实在是没什么难度哦,A级也就与高中英语差不多哦。
13
发表于 2010-8-7 23:2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恭喜!
用你的辛勤最终换来的成果
14
发表于 2010-8-8 11:3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我也觉得中级职称英语没有多么难啊?
15
发表于 2010-8-8 20:3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辛苦啊
16
发表于 2010-8-9 10:3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楼主威武
17
发表于 2010-8-9 16:0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很是经验之谈。
18
发表于 2010-8-9 16:37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今年第一次参加职称英语卫生类a级考试,得了80分,嘿嘿
19
发表于 2010-8-10 15:5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好好拜读
20
发表于 2010-8-10 22:1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不是诋毁楼主,A级职称英语确实不难,充其量最多只有III级水平,如果中学或大学有认真听课的,应该会很轻松通过。
21
发表于 2010-8-11 09:1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恭喜恭喜
22
发表于 2010-8-11 18:3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考职称英语考成楼主那样真的很夸张
23
发表于 2010-8-12 10:2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恭喜恭喜
24
发表于 2010-8-12 17:1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我努力,当然我通过-----------顶这句话
25
发表于 2010-8-12 20:40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楼主写的比较夸张、比较诙谐,其实英语考试没那么难,我上大学学的是日语,英语多少年没看过,考高级也没感觉怎么难。其实没有高中的英语难。呵呵
26
发表于 2010-8-13 13:4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怎么提前报,网上去年不给我报
27
发表于 2010-8-13 15:39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楼主精神值得鼓励!
28
发表于 2010-8-13 21:22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顶顶更健康
29
发表于 2010-8-13 21:35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楼主总结的好,还没参加过中级考试,但是看了楼主的日志觉得只要努力应该好过!
30
发表于 2010-8-13 21:44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职称英语考试和中级职称考试的总结

这位兄弟真是不容易 我考职称英语是三年前的事了 直接高级职称英语 满分120我考了117简单。。。
还有中级考试啥书没看 没正规复习一个星期。瞎考考也过了
简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