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95|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6 17: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帖一个最简单的硬膜外术后镇痛法:0.5%布比3ml+地米10mg
优点:安全、疗效确切
缺点:时间稍短(仅约3、4小时)
我觉得对于基层条件较差、手术创伤不大(如阑尾炎疝气等)的情况下很适用!
斑竹如果觉得这个方法好的话给我加点分好不好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7 09:44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我代表麻醉同仁欢迎你,希望你能长期的这样支持我们的爱爱医,我们的麻醉事业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7 20:50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谢谢斑竹啊!这是我在爱爱医的第一分!!好高兴啊!!我一定听斑竹的话,支持爱爱医!支持麻醉疼痛版!
4
发表于 2005-1-19 11:13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为什么要加地米啊?
5
发表于 2005-1-19 19:17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Originally posted by jshzzgq at 2005-1-19 11:13 AM:
为什么要加地米啊?

加地米的作用是延缓布比卡因的吸收速度,尽量延长镇痛时间。
6
发表于 2007-6-10 21:08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能另外收费吗?
7
发表于 2007-6-11 15:29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镇痛时间是不是短了点,象疝气这类的病,因为手术后肌肉拉得很紧,三四个小时我认为是不够的.而且术后镇痛,有很多时间长的方法,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这样好点.
不过你的方法也是值得学习的.
8
发表于 2007-6-12 15:37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这种镇痛就是便宜一些,用镇痛泵会比较贵
9
发表于 2007-6-13 16:15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如果再加2mg的**效果就更理想了:D
10
发表于 2007-6-14 10:50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加用激素影响伤口的愈合吗??
11
发表于 2007-6-14 17:57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地米为什么会延缓布比的吸收啊?本人知识浅薄勿见笑:handshake
12
发表于 2007-7-3 18:20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我们一般术后单次镇通方法
2MG**和2MG的氟哌利多再加0.25%的布比卡因,总共10ML 效果很好的.经济简单.基层医院可以普遍开展的.
13
发表于 2007-7-10 22:14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学习中~~~~
14
发表于 2007-7-13 09:43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布比可以改为罗哌卡因吗?这样的时间谁会更长呢?
15
发表于 2007-9-17 15:30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2mg**+0.5%布比卡因5ml+1mg氟哌利多可有12h-24h,不过许多需导尿。
16
发表于 2007-9-17 15:41 | 只看该作者

最简单的硬膜外镇痛法!!

2mg**+2mg氟哌利多+5ml盐水,简单易行,效果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