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84747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12-15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杏林求知 于 2010-7-15 08:00 编辑
劳务公司的老板娘,30岁 体态丰满,皮肤娇嫩白皙,每年夏天都要发作一次划痕性荨麻疹,就是用手指甲抓挠皮肤起条索状红色斑块,不挠皮肤发痒,挠则就有。晚上睡觉的时候极易发作,白天则少发作,脉沉有力,舌质比正常少红,平时喜欢吃各种零食,喜欢打扮自己。有胃病史,其他还都可以。
5月12日方: 桂枝20 白芍20 生姜20 甘草15 大枣10个 黄芪20 白术18 防风10 2付
思路是:痒属风,用玉屏风固卫气以御风,桂枝汤调营卫。效差。 自觉没把握,放弃,让其另请高明。
以后患者在某专科医院吃中药一月,停药即复发。又回头求我,保证愈后请吃饭,挂锦旗。真让人晕倒。
7月11日:这次脉沉弱细,余同上。处方: 1) 当归15 川芎15 赤芍20 黄芪30 桂枝20 生白术15
连 翘20 甘草10 白癣皮20 地龙10 防风15 1付
服后痒减轻,其他照旧。
13日处方: 当归20 川芎15 黄芪30 桂枝20 白术15 白癣皮20 连翘20 蒺藜15 地龙10 防风15 一副。
两天后看效果, 总之没把握,欢迎指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