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小儿腹股沟斜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7-13 1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儿,男,16个月,哭闹和大便时右腹股沟出现核桃大肿块。哭闹停止后肿块自行消失,在省儿童医院诊断为右侧腹股沟斜疝,我想咨询一下孩子这莫大术后几天孩子哭闹会不会造成刀口裂开?什摸时候手术效果好?孩子大点是否有自愈的可能??
2# 沙发
发表于 2010-7-15 19:07 | 只看该作者
带个疝气袋,2岁内可能自行愈合。但注意发生嵌顿时需急诊手术!!!
3# 板凳
发表于 2010-7-15 21:01 | 只看该作者
看你疝囊多大,小的话一般都能自愈,一般不用疝气袋容易粘,容易粘连和坎顿可以吃点补中益气的中药
4
发表于 2010-7-17 00:18 | 只看该作者
过了一岁自愈可能性很小,现在可以手术了,术后哭吵对疝复发可能造成影响,不会致切口裂开。
5
发表于 2010-7-17 02:3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说法
6
发表于 2010-7-17 06:55 | 只看该作者
手术吧,自愈可能很小,疝带可能致粘连嵌顿意义不大。
7
发表于 2010-7-17 08:27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