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95|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面对人流手术的心理障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5 00: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刚开始从事妇产科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医术不精的中年医生。她给我将了许多人流手术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她说,怀孕的子宫象豆腐一样的软,轻轻一碰就会穿孔,吓的我好长时间都不敢自己***做手术。

第一次,放了个环,圆的,我的手一直在抖,环从环叉上掉下来3次,最后直接掉在桶里面了,还好病人没发现。

第二次,清宫,清了好久都没东西出来,请主任来看看,结果,她一上去东西就出来了,她说是我用力太轻了,哎。

现在没什么问题了,但是每次手术前都会想起那个医生说的话,其实我现在一样有心理障碍,朋友们,请帮帮我。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6 14:08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一个副主任说人流虽然不难
但谁敢说自己一辈子没有穿孔或人流不全过
所以不要怕,但是要知道出现问题时怎么处理
必要时要及时请上级医师来
不过我觉得最重要细心,手术前做好双合诊,摸清子宫位置就不怕了
手感不对时就要重新探察,出现小的穿孔打支缩宫素、观察一下就行了
术前一定要签好同意书,当然这并不是可以免责,而是万一发生,则病人不会太过难以接受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6 15:0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要当好一个妇产科医生,就要学会承担风险和避免风险的出现

衷心的感谢
4
发表于 2005-1-17 13:27 | 只看该作者
对呀
无论做那一科,都会有风险,最重要胆大心细
一般子宫位置摸清了是不容易穿孔的
楼主一定是个很细心的人,我们有机会要多交流哦:)
5
发表于 2005-1-19 11:48 | 只看该作者
我只是觉得要做就做好,否则会给他人或者自己带来无限的麻烦和痛苦

我的手小指头不长,双合诊的时候对有些病人会摸不太清楚,我会请教上级医生,我想我一直都很小心.

但是这也是个很苦恼的问题
6
发表于 2005-1-22 19:18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这个问题也不是很大的问题
因为开始我也觉得自己的手指不够长
但工作时间一长,阅历多了,这个问题就也微不足道了,真的,我见过比我手指还短的妇科医生,做的也很好的
我觉得你一定没问题:)
7
发表于 2005-1-24 17:2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个刚上班一年的小医生,开始的时候真是胆很大,可是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后怕,他们都说妇科医生是越干胆越小,我看可真是,我前段时间值夜班,一个引产的患者,怀孕5个多月,37岁,怀孕的时候吃过很多治风湿以及腰突的中.西药.胎儿下来后胎盘1个多小时都没下来,我试着手取胎盘,可是就是拽不动,也不敢再取了,后来请上级医生来处理,她一点一点用卵圆钳子硬往下拽,拽下来的胎盘跟烂的棉花一样,随时都有拽漏的可能.不过最后幸好没有穿孔.真是吓人.
8
发表于 2005-1-24 17:27 | 只看该作者
尤其年轻的医生千万不能出事故,要不以后就真的完了,现在的患者保护意识这么强,再加上不讲理,社会再向着患者,真是很难干的.
9
发表于 2005-1-25 10:02 | 只看该作者
说的一点没错
我们大家都要胆大心细才行啊
10
发表于 2005-11-18 10:23 | 只看该作者
关键是要有爱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