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能资源] 腹壁脂肪瘤切除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7-2 13: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suhuaner 于 2010-7-2 13:53 编辑

脂肪瘤它的外面有层薄薄的包膜,很薄,在切的过程中要防止把包膜弄破了。具体可以参考如下:

1 和患者沟通 要切脂肪瘤 需要暴露那个地方 然后这个瘤子是良性的一般

2 器械 就是一般的清创缝合的就行 最好要准备一个做病理的袋子 等手术结束后做个病理 还有准备好局麻药 把利多的小瓶打开,然后把注射器(一般5ml型号)包装撕开,无菌的放到打开的器械包

3 消毒 一般瘤子周围15cm就够了 铺巾

4 注射器抽取麻药 局部注射 从皮下到深层,注意要沿着脂肪瘤周围 不要把脂肪瘤扎破了

5 局部**患者要切开的皮肤,可以用手掐一下 可有疼感 如果没有 就可以切了

6 切口一般不要超过可以触及的脂肪瘤的大概大小 一般做和身体平行的切口 注意不要太用力 防止一下就把瘤子的外膜切破 逐层分离 直到完全暴露整个脂肪瘤 然后从根部切掉整个瘤子 注意看有无蒂部 如果有需要缝合结扎

7 关闭切口 清点器械 送病理

不知道对不对!
2# 沙发
发表于 2010-7-2 13:5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怎么还有这样的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