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33|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医学] 从来就没有怀过(附检查结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6-25 23: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就诊医院等):

于2009年婚后一直未避孕(婚前有性生活史),有八个月的时间,老公在外地工作,每个月回家一次(待四天的时间),一般我都是用排卵试纸测了,差不多有两扛的时候要他回来的。本人体胖,月经每月一次,有时提前,有时推后,但都在一个星期之内,每次都会在一个星期,偶尔会拖9天,量多,有血块,痛经,G0P0

大概在五岁左右患有结核,但是妈妈说当时治疗得很及时。

可是最近两次月经非常不正常,月经量突然变得非常少。这几次每到月经过后几天就有腹胀的感觉,左右轮着胀,有时还有**坠胀感,但是排便通畅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4月份检查是右侧排卵,5月份是左侧排卵,均有优势卵泡。

B超:子宫前位,大小约49*47*40mm,肌壁回声均匀,内腊线居中,厚约5mm,宫内未见明显肿块声像。
左侧卵巢大小约26*17mm,紧贴子宫壁。
右侧卵巢大小约31*22mm。
双侧卵巢内未见明显小暗区声像。


结核杆菌抗体IgM:阳性
结核杆菌抗体IgG:阴性
结明试验:弱阳性
(这些阳性正常吗?会说明有盆腔结核吗?)


皮质醇:294.49 nmol/l
胰岛素:15.44 mu/L
葡萄糖:5.21 mmol/L

垂体泌乳素:24.360 ng/ml
雌二醇:41.09 pg/ml
睾酮:55.350 ng/ml
促卵泡成熟激素:8.280 MIU/ML
促黄体生成激素:2.320 MIU/Ml
孕酮:1.640 ng/ml


抗**抗体IgA:阴性
抗**抗体IgG:阴性
抗**抗体IgM:阴性
抗子宫内膜抗体IgA:阴性
抗子宫内膜抗体IgG:阴性
抗子宫内膜抗体IgM:阴性
抗心磷脂抗体IgA:阴性
抗心磷脂抗体IgG:阴性
抗心磷脂抗体IgM:阴性

弓形虫抗体IgG:阴性
弓形虫抗体:阴性
风疹病毒抗体IgG:弱阳性
风疹病毒抗体:阴性
巨细胞病毒抗体IgG:弱阳性
巨细胞病毒抗体:阴性
单纯疱疹病毒抗体IgG:弱阳性
单纯疱疹病毒抗体:阴性



老公的**分析报告:
液化时间40分钟
**活率:75.3%
**活力:a级:15.6% a+b级:46.4% (不正常)
现服:复方玄驹胶囊,生精胶囊,左卡尼汀溶液,赖氨酸/葡萄糖酸锌颗粒


我现在没有吃药,有什么药吃吗?我是不是要等老公的结果正常了,试孕后,再考虑要不要做造影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不知道我需要不需要作输卵管造影,但担心曾经患过结核对输卵管有影响,我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但是又希望能够早点把所有检查都做完,知道原因好作处理,早点怀孕。
2# 沙发
发表于 2010-6-26 09:40 | 只看该作者

从来就没有怀过(附检查结果)

已婚未孕的妇女,各项检查都有逐步分析:
结核病史,目前检查结核杆菌抗体IgM:阳性
结核杆菌抗体IgG:阴性
结明试验:弱阳性 说明体内无抗体目前已经检测出阳性表现。如果是盆腔穿刺不排除盆腔结核这是问题存在不孕之一。
胰岛素:15.44 mu/L 是空腹的吗?如果是胰岛素值高建议详查。
B超:子宫前位,大小约49*47*40mm,肌壁回声均匀,内腊线居中,厚约5mm,宫内未见明显肿块声像。
左侧卵巢大小约26*17mm,紧贴子宫壁。
右侧卵巢大小约31*22mm。
双侧卵巢内未见明显小暗区声像。应该是月经期间做的检查因为内膜较薄,应该着重看一下促黄体生成素及促卵泡生成素的值在卵泡期的结果,因为试剂不同结果也不相同不好判断。另外一侧卵巢紧贴宫壁也不好受孕。
不孕的哪几项问题不是很大 免疫哪几项有抗体也没问题 接下来就应该在月经赶紧后的3-7天内做输卵管造影了看输卵管通畅与否。这也是关键。
男方问题不是很大相信用药后很快会好转。慢慢来吧祝你好孕。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j.z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0-6-26 18:03 | 只看该作者

从来就没有怀过(附检查结果)

请问两年多未怀孕做输卵管通液术,术中感宫颈内口粘连明显,探针都无法进入宫腔,这样的病人要怎么处理,还可以做哪些治疗?
4
发表于 2010-6-26 23:20 | 只看该作者

从来就没有怀过(附检查结果)

楼主还是要做子宫输卵管造影,明确双侧输卵管是否通畅
5
发表于 2010-6-26 23:21 | 只看该作者

从来就没有怀过(附检查结果)

请问两年多未怀孕做输卵管通液术,术中感宫颈内口粘连明显,探针都无法进入宫腔,这样的病人要怎么处理,还可以做哪些治疗
宫腔镜下分离粘连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0-6-27 16:45 | 只看该作者

从来就没有怀过(附检查结果)

B超报告子宫49-47-40明显偏小,另外睾酮及皮质醇偏高,应该做子宫输卵管碘油造影确定输卵管是否通畅
7
发表于 2010-7-18 23:00 | 只看该作者

从来就没有怀过(附检查结果)

回复 2# 圻埼


   如果这些检查结果专家看后,会叫再我还检查哪些方面?是直接做造影,还是先叫我促排卵?睾酮高要吃什么药啊
8
发表于 2010-7-19 10:05 | 只看该作者

从来就没有怀过(附检查结果)

有结核病史   一定要做造影    这个很重要    抗体免疫问题你不大    双侧卵巢有排卵  主要是月经赶紧3到7天做造影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9
发表于 2010-7-19 19:59 | 只看该作者

从来就没有怀过(附检查结果)

太高深了
10
发表于 2010-11-29 09:31 | 只看该作者

从来就没有怀过(附检查结果)

回复 1# 雨落彩虹


    建议,首先把月经调理好。她有月经不规律,痛经。用中药把月经调好,怀孕不成问题。
11
发表于 2010-11-29 19:33 | 只看该作者

从来就没有怀过(附检查结果)

应该行输卵管通液术,通不通自然明了,如果不通,常规抗结核治疗三个月
12
发表于 2010-11-30 10:49 | 只看该作者

从来就没有怀过(附检查结果)

月经赶紧后3-7天做输卵管造影,诊断是否通畅,既往患结核不孕的几率很大,建议您做宫腹腔镜联合手术,在诊断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治疗。
13
发表于 2019-2-12 09:21 | 只看该作者
mazb 发表于 2019-02-12 09:21:15
请问两年多未怀孕做输卵管通液术,术中感宫颈内口粘连明显,探针都无法进入宫腔,这样的病人要怎么处理,还 ...

宫腔镜下分离宫颈宫腔内膜,同时做人工周期以防粘连。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4
发表于 2019-2-12 09:23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先在月经赶紧后的3-7天内做输卵管造影了看输卵管通畅与否。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