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1455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3-2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病人,43岁,务工人员。
2月前因咳嗽,盗汗在当地诊断为“肺结核”(具体情况不详,胸片、痰涂片未见报告)予以(A1)(利福平 0.6 异烟肼 0.6 吡嗪酰胺 2.0 乙胺丁醇 1.125)隔天口服治疗。症状明显缓解。
目前已治疗2月,转入我区。
复查胸片:双上肺结核,右侧胸膜炎,少量胸腔积液。
痰涂片:正在报告中
肝功能:GGT 245mmol/l 余均正常。
患者有糖尿病史,未规律服药治疗,尿糖(++++)目前体重51KG
此患者在治疗结核的过程中,出现肝功能受损,且合并糖尿病,我有以下几个问题想问各位
1、痰涂片如仍为阳性,患者须再延长强化治疗一月,结核药物该如何调整?目前肝功能受损,要停用抗结核药物吗?
2、痰涂片如为阴性,治疗该怎么调整呢?是护肝药物与结核药物同上,还是先停结核药物?
谢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