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21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外科实习体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4 14: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到外科实习已经十天了,我从去的第1天就给一位骨折合并褥疮的病人换药!

     第一天老师让我去给十床(也就是骨折合并褥疮那位)换药,因为是第一天到外科实习,老师就让我换药,我很兴奋! 因为不熟悉病人情况我把病历翻着看了看,当时还没感觉到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因为骨盆骨折、左胫腓骨骨折(已经做了内固定)了在河北的一家医院住了3个月而得了褥疮,12月31号到我科就诊!我就到换药室拿了换药所需的东西。


     来到十床所在的病房,一进病房就闻到一股难闻的臭味(虽然带了口罩但是还是很难闻),我走到床边,患者三十多岁,表情已经很淡漠了。向家属说明了来意后轩开患者被子,一股比房间里味道浓无数倍的恶臭味扑鼻而来。我强忍者在患者的惨叫声中打开患者后背上 敷料,背后,骶骨附近有一20*15厘米大小的创面,表面还要淡绿色的分泌物,在骶骨稍左侧还有一个2*5厘米的洞,可以看见骶骨!
   我看到这一幕简直惊呆了,第一次看见褥疮患者,而且是这么严重!

   我不敢相信我们国家竟然还有这么差的医院,有这么差的医生,把一个简单的骨折病人搞成这样!

    我强忍者用双氧水、活力碘、生理盐水将他创面清洁完了,盖上凡士林、敷料包扎固定后在家属的道谢声中飞快的收拾完东西离开了病房!不知不觉的我给他换药已经花了一个多小时了,已经到中午下班的时候了!我回到家,饭已经作好了,但我看到饭心理只做恶!
    现在想想我们做医生的真是辛苦呀!在外面人们都称你是白衣天使,有谁知道我们每天都做这些事情呢?
     做医生难呀,做HYS更难呀!!


  
     
     
   在我到骨科实习的第3天,带教老师和我一起给他作了植皮手术!
   我们来到手术室,在他大腿取了两块皮准备进行邮票状植皮。接下来我们开始给他的褥疮面进行清创,外面的创面还好 ,一会就清理赶紧了,见到了点状的出血点。当我们给他骶骨旁边的那个洞清创的时候见到骶骨都变黑了,于是 就用咬骨钳慢慢咬,谁知刚咬第一钳,就从洞里发出 一股恶臭,就和东西**的臭味一样,我当时都快吐出来了!清理那个洞大概花了半个小时吧!

    我们刚刚准备把取的皮往创面上贴的时候,我们又闻到了大便的臭味,仔细一看,他拉大便了!!

     我们强忍者终于做完手术了!术后还给他擦**!!哎,作医生呀,比掏粪工还苦呀!!


    经过我十几天的努力,现在终于没有臭味了!
      
     患者的基本情况也好转 !褥疮的创面也缩小了!现在我每次去换药还可以和我说几句话!(以前面部没一点表情,根本就不想说话)

       我们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

   唯一一点不满意的就是给他植的皮被他磨掉了三分**了!

  现在仍然每天要给他换要!  骶骨旁的洞还有大约三厘米深!

[ Last edited by tszhengtao on 2005-1-19 at 02:24 AM ]
高**好 该用户已被删除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4 14:5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4 16:36 | 只看该作者
  据你所说该患者是伴发绿脓杆菌感染,可见这个臭味是很难闻的。你是好样的。
4
发表于 2005-1-14 20:11 | 只看该作者
做医生是这样的,虽然要忍受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事,但这些比起病人的痛苦来.又算得了什么呢?尤其是当你接触到病人和家属那种期待的目光,你会更加感到身上的责任.病人给了你信任,你就要把他们的痛苦减少到最低限度/只有当他们绽放笑颜的那一刻,我们的心才会得到宽慰,这就是医生/
5
发表于 2005-1-15 15:3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作了细菌培养结果是:异形棒状杆菌。

    我不知这是什么细菌?

    我昨天又取了分泌物作培养,结果还没出来!
6
发表于 2005-1-15 16:2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碰到过这样的患者,没有这个重
但也能看到骶骨,好象是因为双侧股骨头坏死置换术,术后褥疮
当时转到我们这里后,做了清创处理,抗炎,和中药外洗,
很快就好了`~
我建议你应用一下中药外洗方法。(哦 对了 你是实习呀,也可以向带教医生建议呀)

写的不错
至顶推荐了`~!
7
发表于 2005-1-16 23:15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有和你类似的经历,本相贴出来,看了你写的我在写就有抄袭的嫌疑了 ,呵呵,不过这个病人不是术后并发症,是外伤+感染后并发的“皮肤癌拌广泛性骨转移”病理分型是鳞癌,我接手到这个人去世前后大概有3-4个月,一天换2次药,臭现在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要是大家有兴趣我可以详细的写出来。
8
发表于 2005-1-17 16:03 | 只看该作者
原来外科的实习生都有这种经历啊!我实习的时候,一位车祸的病人,因为后背被卡车拖了十几米,感染面积挺大,臭味熏的整个楼道都是。正好在我们那个组,当然不能让老师去换药啊,开始时是戴三层口罩,但还是不行,而且口罩里一天都是那个味,后来干脆不戴了,现在想起来都想吐。
建议减肥的人可到外科实习。
9
发表于 2005-1-17 19:10 | 只看该作者
前两天细菌培养的结果出来了,是绿浓杆菌!


    我们现在每天用红外线给他理疗半小时,效果还瞒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