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0-7-5 16:35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楼主是哪一级医院的?太牛了,从未见过这样处理病人的,真是长见识了。
32
发表于 2010-7-5 17:06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16周,羊水33mm不好穿刺。出现血性羊水说明穿刺不到位。16周根本不需要用米索,更不需要催产素静滴。如果72小时没有反应才需要考虑其他方式引产,即使钳夹也不至于子宫破裂。16周引产造成子宫破裂也太说不过去了啊。
33
发表于 2010-7-5 17:58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没有B超吗,3次穿剌不成功可以用B超定位啊,术后2到3天发动都是正常的,楼主心有点急了。
34
发表于 2010-7-5 20:38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处理的急了,干预的时间早了。我们一般72小时无临产症状才处理的,米索的半衰期大概在6小时左右
35
发表于 2010-7-9 15:17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用米索宫口扩张不好,怎么还敢用缩宫素,而且剂量较大,肯定容易出问题了
36
发表于 2010-7-14 00:05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真的让人心惊胆颤呢。
37
发表于 2010-7-18 12:22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我觉得缩宫素一开始也用得太大量了。再加强宫缩。
38
发表于 2010-7-18 19:10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10-7-24 16:29 编辑

第一次探查,宫颈开大一厘米,颈管长时,就可以使用安定肌注,促使软化。
在使用了米索,宫颈管消失还不好的情况下,有“下午一点半左右患者诉尿频尿急,**开始有出血色红量少于月经量。下午三点半检查宫口开2指水肿明显”---------这时已经有子宫破裂的先兆了!---------给予镇静,抑制宫缩更好,推安定10MG半小时后再静推阿托品0.5MG处理不错,但不该使用缩宫素了呀!
整个过程,感觉就是太急切的追求结束。




        完全**十四楼内容,所以撤销评分!
39
发表于 2010-7-18 20:07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太心急,欠冷静思考,医者父母心啊!
40
发表于 2010-7-18 21:29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感谢楼主提供病例
有时候我也难免犯下急于求成的毛病
尤其是病人多的时候
只想快快解决好一个是一个
41
发表于 2010-7-18 21:45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无进展,宫口扩张2cm,水肿,为什么要去用缩宫素和米索,可观察。
42
发表于 2010-7-18 23:43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支持6楼
43
发表于 2010-7-19 09:38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感谢楼主分享   长进不少
44
发表于 2010-7-19 09:46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处理的太急了,血性羊水没什么问题,这应该是穿刺误入胎盘的事。利凡诺+米非司酮用药72小时后在处理。米索+催产素72小时内先不用。
45
发表于 2010-7-19 11:30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本帖最后由 yexia1013 于 2010-7-19 11:32 编辑

太急于求成了,利凡诺,米非司酮+米索,缩宫素,轮番上阵......,这样真的很危险,我觉得干妇产科真的不能太多干预产程,除非有指针。否则不要过多过频的处理,出了事情,就面临着吃官司,甚至挨打---现在医生真的太难做了,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如果自己不会保护自己,指望当领导的是希望很渺茫的,除非您在医院很吃香,像我这样的平民是不奢望的呀......
46
发表于 2010-7-19 11:36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我觉得处理的太急促了,利凡诺,米非司酮+米索,缩宫素,轮番上阵.....真是太频繁的干预产程了,我觉得产科不能太多干预产程,除非有指征!!!否则,一旦出事,就面临着官司,甚至病人家属的拳头,这个时候指望领导出面庇护是不可能的,至少像我这样的平民是不敢奢望的,所以凡事都要小心,没指征的事情不要去处理---保护自己也是保护病人....
47
发表于 2010-7-19 20:18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学习了
48
发表于 2010-7-19 21:34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塞米索以及使用催产素都不规范,都太早了。
49
发表于 2010-7-19 21:37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首先,血性羊水估计是因为你先穿刺了2次造成的羊水里进血,这时候注射利凡诺你要加倍小心,看羊水和药物混合有否云雾状形成.利凡诺穿刺成功后72小时内是不用别的任何引产的药物的.经产妇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你很吓人
50
发表于 2010-7-19 22:46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赞成大家的意见,太性急了!
一般宫缩可以,而宫颈口进展不相符的时候,应该要思考而不是用米索,缩宫素。可能是不是宫颈水肿,宫颈曾经有手术了,应该软化宫颈,镇静,或是让病人休息一晚上后再干预。
51
发表于 2010-7-20 09:33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个人觉得是心太急。不该过早用米索特别是缩宫素
52
发表于 2010-7-20 14:08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打引产针难得没有回抽吗?书上都有引产三者不能同用,你太勇敢了,只有一者无效才考虑换哦
53
发表于 2010-7-21 17:37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孕4个月  没必要用缩宫素呀
54
发表于 2010-7-21 21:54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太恐怖了,还好只是4月引产,要是再大月份引产或是足月顺产。。。。。
55
发表于 2010-7-22 10:51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宫缩剂使用不当是造成子宫破裂的主要原因,第一天囊注,第二天就**塞米索,下午又催产素静滴,楼主的处理太过于积极了。一般囊注后可以观察72小时。再说现在米索塞**基本上已经不用了(因为有很多病例塞米索后引起子宫破裂)
56
发表于 2010-7-22 11:52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本帖最后由 人生乐园 于 2010-7-22 12:03 编辑

有点恐怖 !16小时30分用了那么多的药 :第一天用了利凡诺100mg  ,米非司酮6片 ;
                                          第二天又相续用了米索1片 ,安定10mg和阿托品0.5mg  ,
                                             同时又用了 催产素5ц静滴。
   教科书上有这么教人引产的吗?不说用药时情况如何 ,单说用药的数量 ,品种就远远超过正常情况 ,再就是在那么点时间就一股脑儿全用上 ,以为收割庄稼?凡是都有规律 ,光靠急除了坏事 ,剩下的只有遗憾了 。多买点有关引产的书籍看看 ,在临床上多学学别人是怎么做的 ,拿不定把握的 ,一定要找到依据再动手 。。。这样做起事情来就可以胜券在握了。
57
发表于 2010-7-23 11:08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你太牛!你不是妇产科医师吧。中期妊娠对缩宫素不敏感,缩宫素剂量5单位我们在临床上也应用过,有时无效,也有用过10单位的,但都是在严密观察下采用。药流药物出现后,我们已经很少用了。可以用米非司酮加米索序贯治疗。当然羊水多的话,羊膜腔穿刺引产是最好。你的错误在于三种方法同时用上,子宫不破才怪。羊膜腔穿刺引产48至72小时无效的情况下,可以再次行羊膜腔穿刺引产,或采取别的终止妊娠的方式,切不可飞机,大炮同时用上。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58
发表于 2010-7-24 19:48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在如今的医疗环境下你这样做真是太勇敢了。
  
59
发表于 2010-8-3 23:16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软化宫颈了 引产的病人一般是不用催产素的
60
发表于 2010-8-4 19:47 | 只看该作者

一例孕4个月引产子宫破裂

血性羊水就不应该给药了,这是要好好考虑的,也觉得楼主干预的早了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