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胖哥哥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平淡之方退10+天西医难退之烧

  [复制链接]
91
发表于 2012-3-8 20:08 | 只看该作者

平淡之方退10+天西医难退之烧

年1月份,我从外地工作回来,听一个林水村的亲戚说,因为感冒去该一家药店中输液,在输液过程中出现过敏情况,全身瘙痒起皮呼吸困难,差点没命了。应该药店没有急救用品及抢救器械,当时药店老板说,第一次输液是这样的,属正常过敏反应。我的那位亲戚就信了他说的,吃了些药片,似乎没那么严重了。呼吸也好多了,就没去追究那位老板了。在第二天的上午,全身又开始瘙痒,又脱皮,呼吸困难,感觉问题的严重性。立即赶往人民医院住院。医院医生说,你这个病是因为药物过敏引起的,医好了也会留下后遗症。果然在医院治愈后,全身皮肤白一片红一片的,一直到现在还是一样。大家想一下,一个20多岁的未婚女子,脸上那么难看,怎么走出去见人。现在正天躲在家里不敢出门,欲哭无泪,钱又花了2万多元,到现在多次与那位老板交涉无果。老板称其药物过敏是不可以预防的{我的那位亲戚说,当时注射时并没有试针},愿意出3千元钱当做补偿,我的亲戚怎么说也不愿意,到现在还一直拖着。去过咨询律师,去过药检局,去过卫生局,他们说因为证据不足够,无法立案,因当时没有单据凭证。没有办法,只能发到网上让更多的人了解真相,在这件事上,我明查暗访了他周边的一些人,据他们反应,他在2楼输液,一楼看病买药。一天大概有40多个病人输液,2楼房内并没悬挂{医疗职业许可证}医师执业证书,也没有急救器械,房内设备简陋,做了那么多年了,怎么就没有相关部门来执法呢?像这种视法律法规于不顾,视人命为儿戏的黑心非法行医者,希望大家行动起来,相信群众的目光是闪亮的,不要让假医生继续侵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了。在查那间要店时,又听说另外又有2间药店,也在非法行医输液好多年了,都是在2楼做的,一楼经营药店。这种挂羊头买狗肉的假医生,希望相关部门看了以后,依法取缔他们,别再让无辜的百姓又受害了,还医药界一份赶紧无害的地方吧。
   在发帖前,我已专门请了一个多月的假期,来调查此事。希望更多的网友看到此贴后,都怀着一份关怀,关注,关心,有点社会责任感的心情,把此贴顶起来,相互转传,让上级部门高度重视这种情况。多谢大家,在此衷心祝福各位网友及身边的人都健健康康。
                                                            一个期望社会有公道的人

-


竹影临窗
头衔:注册会员
:2380 :0  
经验:2366
主帖:10 回帖:2095
注册时间:2006-07-06
来自:广西防城港

我的红豆村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发表于 2012-03-07 16:50   第2楼     





黎大侠
头衔:注册会员
:341 :0  
经验:335
主帖:10 回帖:321
注册时间:2010-07-01
来自:

我的红豆村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发表于 2012-03-07 17:26   第3楼     

是不是真的



五金机神
头衔:注册会员
:133 :0  
经验:127
主帖:7 回帖:115
注册时间:2009-12-20
来自:

我的红豆村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发表于 2012-03-07 17:32   第4楼     

一有头晕身庆,就要去正规医院或诊所就医,贪小便宜去着黑诊所某死都残废。希望县卫生局相关部门调查取证后,依法取缔害人害物的非法行医诊所。帮不了女仔老乡,只有顶帖让更多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穿袜的鱼
头衔:注册会员
:4521 :1  
经验:4526
主帖:28 回帖:4436
注册时间:2009-12-08
来自:

我的红豆村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发表于 2012-03-07 18:10   第5楼     


小药店,没有处方权,连开药都不可以,只可以单卖药。更不要说打吊针了,只有专业的诊所才可以上吊针的,所以他们药店本身就是违法行医了,可以报警产除他们的。   吊针是会关系到生命的,大家不要轻易冒险,去一些没行医***的地方打吊针,几时没命了都不知道的啊~~!



醉仙三哥
头衔:注册会员
:12566 :62  
经验:10765
主帖:126 回帖:10453
注册时间:2008-09-11
来自:

我的红豆村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发表于 2012-03-07 18:46   第6楼     





四眼哥哥2
头衔:注册会员
:3865 :1  
经验:3843
主帖:57 回帖:3708
注册时间:2009-10-25
来自:广西梧州

我的红豆村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发表于 2012-03-07 21:59   第7楼     

引用:
作者: 五金机神
一有头晕身庆,就要去正规医院或诊所就医,贪小便宜去着黑诊所某死都残废。希望县卫生局相关部门调查取证后,依法取缔害人害物的非法行医诊所。帮不了女仔老乡,只有顶帖让更多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 你好,他好,我就好



qingfen67
头衔:会员
:882 :0  
经验:836
主帖:6 回帖:830
注册时间:2008-11-30
来自:广西梧州

我的红豆村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发表于 2012-03-07 22:03   第8楼     



----------------------------------------------------- 清风细雨
润物无声  


漫长g
头衔:注册会员
:1510 :0  
经验:485
主帖:18 回帖:317
注册时间:2006-11-10
来自:广西梧州

我的红豆村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发表于 2012-03-07 22:22   第9楼     

我都证实康华药店和龙丽堂药店是挂羊头卖狗肉的,龙丽堂药店还收费特贵,不到10元的成本就收40-50元,龙丽堂药店男老板没有医师证,老板娘也没有护士证,却天天给病人**输液,开药店不到一年就在龙湖买有房了,真的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这些问题,整顿这些药店。



huai2721
头衔:注册会员
:2336 :0  
经验:2340
主帖:8 回帖:2246
注册时间:2006-04-10
来自:广西梧州

我的红豆村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发表于 2012-03-07 22:58   第10楼
92
发表于 2012-3-8 20:17 | 只看该作者

平淡之方退10+天西医难退之烧

尹** 男 4岁3月 2012呢喃 3月6日初诊,近数月反复咳嗽,今发热 1天 体温37.9度,扁桃2度肿大 咽红,咽喉可见多个白色疹子,舌红苔薄白,以火郁论治,书方
僵蚕5克蝉蜕5克姜黄3克 酒军2克 杏仁4克 芦苇根15克生甘草6克 紫苏4克 浙贝母8克 大力子8克 马勃6克 桔梗6克 川银花4克荆芥4克  陈皮2克

3月8日复诊述 服药后1小时则见小汗出,2小时候体温正常,现扁桃肿大1度 微红 咽喉白色疹子消失,舌红苔薄黄脉浮弦滑, 书方 杏仁3克  紫苏4克 僵蚕5克  蝉蜕5克 马勃6克  栀子6克  生甘草6克 桔梗6克 玄参6克 大力10克 穿银花 6克 浙贝母6克  芦苇根10克
93
发表于 2013-8-31 16:54 | 只看该作者

平淡之方退10+天西医难退之烧

学习了,说得真好,谢谢楼主
94
发表于 2013-9-6 11:45 | 只看该作者

平淡之方退10+天西医难退之烧

中医治病,只要辨证准确,疗效有时比西医还快!
95
发表于 2016-5-17 16:43 | 只看该作者
银翘散和方
96
发表于 2016-5-17 17:0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学习了
97
发表于 2026-3-10 12:49 | 只看该作者
胖哥哥 发表于 2012-3-8 20:17
尹** 男 4岁3月 2012呢喃 3月6日初诊,近数月反复咳嗽,今发热 1天 体温37.9度,扁桃2度肿大 咽红,咽喉可 ...

真正做到了,治上焦如羽,非轻不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