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67|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请求同行们帮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6-17 00: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今天接到一例腹泻病人,7个月女孩,腹泻4天了,吃了蒙脱石散和妈咪爱效果不怎么好,一天拉2-3次,前几天拉水样,今天是不成形,绿色,不发热,我的处方:4:1液60ml+穿琥宁30mg ivgtt     4:1液60ml+氨苄西林 2.0g   ivgtt    4:1液60ml+654-2 1mg   ivgtt    3:2:1液120ml+Vc1.0+Vb6 0.06+病毒唑 0.2+10%氯化钾2ml  ivgtt,望同行门指点。现在没有开口服药
2# 沙发
发表于 2010-6-17 00:03 | 只看该作者
口服vitk3
3# 板凳
发表于 2010-6-17 09:44 | 只看该作者
效果神奇,可以试一试



10多年的使用经验,外感腹泻效方——白术散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B0%D7%CA%F5%C9%A2
4
发表于 2010-6-17 12:43 | 只看该作者
停用所有的静滴药物,只用蒙脱石散和妈咪爱口服就行了,必要时采用口服补液盐或无乳糖奶粉。
5
发表于 2010-6-18 17:21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病毒性肠炎,蒙脱石散和妈咪爱口服,适当停用奶或奶粉。过两天会好的
6
发表于 2010-6-18 17:25 | 只看该作者
有大便常规的结果么?孩子没有脱水的状况吧?尿量?饮食?
7
发表于 2010-6-19 09:1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脱水的表现,妈咪爱和蒙脱石散用了几天没有效果,所以才静点
8
发表于 2010-6-19 13:41 | 只看该作者
给点儿保赤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