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5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胎粪吸入综合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6-15 09: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儿,男,母孕38W,因羊水少,胎窘,剖宫产,生时轻度窒息,Apgar:7-9.羊水胎粪样。吸痰管吸出较多胎粪样羊水(没有气管插管)。考虑新生儿窒息,胎粪吸入综合征收住。入院后患儿一般情况好,无青紫,无气促,无口吐泡沫。第2天胸片未见异常。
请问,是否仍考虑胎粪吸入综合征?
          现已第8天了,一直抗感染治疗。要不要复查胸片?(生后3天CCT:HIE,已营养脑细胞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0-6-15 16:20 | 只看该作者
顶个{:1_151:}
3# 板凳
发表于 2010-6-15 22:54 | 只看该作者
抗感染8天了,还要继续吗?
4
发表于 2010-6-17 13:16 | 只看该作者
我想问一下,你凭什么要考虑胎粪吸入综合征?仅仅是羊水胎粪样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