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92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面部红斑半年-界限类偏结核样型麻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6-10 16: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j8386286 于 2010-7-2 18:01 编辑

患者 女 36岁 因面部红斑半年不伴痒痛曾到多家医院就诊不见好转 今来我院查体时发现躯干部也有皮损(患者无感觉没发现) 排除面癣 皮肤型红斑狼疮 环状肉芽肿 最终诊断为界限类偏结核样型麻风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0-6-10 16:4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lj8386286 于 2010-7-2 17:59 编辑

很像环状肉芽肿 或SCLE
3# 板凳
发表于 2010-6-10 17:4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命运 于 2010-6-10 17:51 编辑

学习拉
4
发表于 2010-6-10 20:48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5
发表于 2010-6-10 21:03 | 只看该作者
麻风一般皮肤科医生很难见到,但需要我们懂得早期的临床表现,这个时期应该有浅表神经粗大和温痛觉消失。我上个月参加了一次省级的麻风病学习班。并去麻风疗养院。看了些治愈的麻风病患者。很多都是肢体的残疾。以后等有时间给大家发些这些患者的图片。共同分享。
6
发表于 2010-6-10 23:21 | 只看该作者
学习拉
7
发表于 2010-6-11 22:36 | 只看该作者
学习拉
8
发表于 2010-11-29 13:01 | 只看该作者
单纯以皮损很难确诊麻风,还要病理和查菌的。
9
发表于 2010-11-30 16:42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还需要查麻风杆菌和做病理才能明确诊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