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655|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考试]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24 09: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感觉不好,特别是第二、四场,感觉模拟题没什么用。
大家发表一下看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24 14:08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我个人感觉题目前三门题目不难,但是考点比较细,所以要看书很仔细,第四单元我就完全没有信心啦,好多题目都是不好选,但愿可以过把。老天保佑。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25 15:25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是。前3门70分以上没问题。第四门不好考,做完一题,再做下一题时,才知道原先的做错啦。我总结考的不好几个原因:1。题与临床,解剖及经验结合紧密2。没有针对性的复习,对第4关题不熟悉3。没重视考试。哎,总之明年再来吧。
4
发表于 2010-5-25 15:36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不好考啊
5
发表于 2010-5-26 13:01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就是,第四门简直把人考晕了,上帝保佑。
6
发表于 2010-5-26 13:25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我觉的第三门很难,好多书上没有的,就拿卵巢冠囊肿来说吧超声医学上都没有,还有月经第15-28天是什么期,还好我蒙到了是分泌期。不知道能不能过。
7
发表于 2010-5-26 15:39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看来第四门要降分了  哈哈哈哈
8
发表于 2010-5-26 15:56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感觉第二门比较难,我们是考超声啊
9
发表于 2010-5-26 20:59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主要还是第四门,考到一半都没信心做下去了。而且题干也太模糊。
10
发表于 2010-5-26 21:36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晕啊 我第4 门,感觉不难,很多是基本的病种鉴别,反而前面的觉得考得太细啦,
第四门那个卵巢冠囊肿的鉴别也是用排除法得出来的答案,只是有一点点印象,对这个    卵巢冠囊肿  。
11
发表于 2010-5-26 22:05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好多不是书上的,有些考的太细,对一些小医院的同行不公平
12
发表于 2010-5-28 17:28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回复 11# bazhang

卵巢冠囊肿的鉴别是输卵管积水吗
13
发表于 2010-5-28 17:32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回复 12# ***


    好像有一题是心电图右室高电压、右室肥大,前半部忘了,是选肺动脉瓣狭窄吗,经胸超声,测肺动脉压用三尖瓣返流法
14
发表于 2010-5-28 17:34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有兴趣的同行们回忆一下第四科的题呗
15
发表于 2010-5-28 17:35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鉴别是腹水吧,5cm的囊肿
16
发表于 2010-5-28 18:41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难的,书要看得细,有些还是书上没有的,还要临床很熟悉,对小医院的来说,心脏题目更难啊。
17
发表于 2010-5-28 22:03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是输卵管积水
18
发表于 2010-5-28 23:15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以前不是搞超声的,所以感觉第三场最难,不过基本上知识点参考书上都有,只是考的实在是太细了,书看的还是不够好。军医的模拟题根本没什么原题,而且错误百出。不知道人卫那本怎么样。
觉得最没把握的基本上都在第三场,回忆考点如下(错了的):
1、脑中线囊性占位,需要检查什么(据说是原题,选双侧侧脑室是否扩张);
2、颈总动脉分叉血流频谱特点:宽频毛刺状
3、颈静脉颅内交通:据说乙状窦
4、甲状腺厚度
5、胸壁良性肿瘤
6、右心大,左心不大:(不知道是法四还是导管)
7、右室双出口,艾森曼格型特点
8、升主动脉扩张---主动脉瓣二叶畸形
9、肝炎性假瘤---葫芦状
10、肝ca
11、胰岛细胞瘤
12、移植肾并发症---尿液囊肿
13、胆管细胞癌分型
14、增殖性胆囊炎----15mm
15、前列腺增生
16、下肢静脉曲张--**
17、女性癌症发病率---乳腺癌、宫颈癌
18、孕酮、雌二醇 转换
19、初级卵黄囊、次级卵黄囊,你哪个超声上不能显示
20、纤维肉瘤
21、骨肉瘤---唯一有骨膜反应增厚的

呜呜。。。。好像挺多的,还有很多记不得了,而且自我感觉好像都在第三场,跟别人对题,都说平常经常用的,很简单,郁闷死了,哎,大概是不是学这个的缘故吧。
19
发表于 2010-5-28 23:17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希望千万不要挂啊,呜呜。。。上帝保佑。。。阿门
20
发表于 2010-5-29 15:09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补充:
22、哪种畸形可以导致胎儿皮肤增厚(淋巴囊肿,巨大儿、脊柱裂、死胎)
23、门-肝右静脉分流术-----门静脉血流是入肝、出肝、双向?当时选的入肝,现在回想完全错了嘛,多半是双向才对。
21
发表于 2010-5-29 15:18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分流是出肝啊
22
发表于 2010-5-29 15:27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还有基础里有道脐索显示不清的原因不知道选什么
23
发表于 2010-5-29 17:22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考得太偏了,书本上没有病名的就算了,书本上有的病名也是考得那么偏,回忆得起来的好像都是错的,回忆不起来的就更没什么感觉,看来明年还要继续来。
24
发表于 2010-5-30 09:29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我感觉第四门多选题里面,单选一项的比较多,请问大家的感觉呢?
25
发表于 2010-5-30 15:34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回复 22# asdd113


    折射声影或回声失落i
26
发表于 2010-5-30 21:05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也是,感觉第四门比较难,出题有点偏,做了那么多题没用,唉!不知能过否,但愿能过哦,大家共同祈祷吧,希望兄弟姐妹们都过!!!!!
27
发表于 2010-6-6 23:13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最后一场,炎性乳癌穿刺是单点还是多点啊,不知道
28
发表于 2010-6-10 20:51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上午两门及格没问题,第一场基初知识只要看书肯定能过,第四场太难了。和临床结合紧密。
1.卵巢冠囊肿没见过,2.还有一道考的是残角子宫是中肾管哪里发育畸形,我答错了。3.横切甲状腺峡部能看见那些结构不定项选择答案有气管,食管,胸锁乳突肌,颈总静脉,颈总动脉4.腹主动脉、腹腔干动脉、肠系膜上动脉、下肢动脉频谱(第三场及第四场都考了)5.给了一个图是甲状腺癌,给了一个动脉频谱问是甲状腺上、下动脉还是肿瘤内的动脉频谱,记得这些
29
发表于 2010-6-11 18:53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当然不知道
30
发表于 2010-6-13 18:47 | 只看该作者

072超声中级,大家考的怎样

我和楼上的同志们感觉差不多,每四门太偏了点,希望能通过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