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687|回复: 4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生育] 引产时大量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16 08: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陈庆缇1 于 2010-5-16 10:33 编辑

一孕妇31岁,孕5产1,2001年5月做一次剖宫产,2008年8月做第二次剖宫产,小孩夭折。2005年-2007年分别人流一次。现孕3个多月要求引产,未次月经1月23日。B超提双项径3.3胎盘附着于子宫前壁,羊水深4.0。5月13日给米非司酮4粒顿服,倍美力0.625/次2次/日,14日服药法同13日。15日早7点给米索3片顿服,服药后半小时左右出现腹痛及**流血,出血量不多,宫缩不是很强,继续观察中。大约3小时之后出血量突然增加**出血如解小便样,查宫口未开。急转至上级医院,复查B超基本上跟服药前做的B超结果一样,只是宫颈内口处可见一3.2*6.3稍强回声,B超医生考滤为宫颈内口处有积血。收住院后医生做妇检也可见**大量血块,宫口未开,宫颈口处未见活动性出血,继续观察中。入院后给抗感染治疗,一小时后没有继续出血。既不是低置胎盘,胎盘也未早剥,我也搞不清这个病人为什么会突然出血会这么多。请大家帮忙分析一下这个病人出血的原因是什么?后来一个多小时后在没有给采取止血措拖的情况下为什么会出血又自行停止了呢?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16 15:10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你说的这种情况我也遇到过,希望同道说明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16 15:49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奇怪哦,没有遇到过!
4
发表于 2010-5-16 18:04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没有遇到过
5
发表于 2010-5-16 18:15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不是胎盘早剥?
6
发表于 2010-5-16 18:55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两次剖宫产手术史,人流史,胎盘位于子宫前壁,宫缩不是很强。。。第一感觉是孕囊种植于子宫疤痕处,引产时导致子宫瘢痕裂口处出血。--------但如果是这样的话,B超在胎盘后部应该有所发现才对啊~~~不管怎样,有剥离肯定才会有出血。--------“复查B超基本上跟服药前做的B超结果一样,只是宫颈内口处可见一3.2*6.3稍强回声,B超医生考滤为宫颈内口处有积血”-----B超及任何辅助检查,有时也不能完全解释临床每时每刻都可能变化着的病理状态。
   至于出血时多时停,这个可以用子宫收缩及局部血块压迫而达到暂时止血来解释不?
   感谢楼主的病案!期待实战战友们的探讨讲解!!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5感谢您参与讨论!
收到5朵
7
发表于 2010-5-16 19:34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那就是宫颈扩张引起的,可能有小血管破裂,不然怎么解释宫颈内口的血块,我觉得应该是血块积压在那里止血了。
不知各位爱友有没更合理的见解!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3欢迎来到爱爱医论坛。
收到3朵
8
发表于 2010-5-16 19:58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疤痕子宫的,两次剖宫产,疤痕处情况怎么样?胎盘的位置跟伤口的位置关系,B超也没给说明,不明白为什么用倍美力,如果她本身有肝炎呢,肝功能情况不清楚,凝血功能未知,流血的时候没有撑开**看,是羊水,还是尿液?血液流自宫腔吗?用药的问题?    先兆子宫破裂,胎盘早剥,膀胱破裂?两次剖宫产,腹腔肯定粘的一塌糊涂。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3感谢您参与讨论!
收到3朵
9
发表于 2010-5-17 00:18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期待进一步的跟踪,学习了
10
发表于 2010-5-17 10:02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回复 1# 陈庆缇1
11
发表于 2010-5-17 10:06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回复 10# 柳余丁


    这问题我们也遇见过,我是计生服务站的,大出血后转至县医院〈因为我们站里不具备输血条件〉,后来,到医院也是例行了B 超检查,半小时后未进行任何处理,出血自行少了。因为全程我都在。连医院的主任也说不出什么原因来。期待答案
12
发表于 2010-5-17 19:57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没有遇到过类似情况,学习了
13
发表于 2010-5-17 20:30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前置胎盘的可能性最大,我同事就碰到这种情况,上米索半小时,突然**大出血,送至上级医院时出血渐少,病人只有行保胎,孕8月时行了剖宫取胎术,孕早期超声一般不会提示你胎盘低置的。

7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7感谢您参与讨论!
收到7朵
14
发表于 2010-5-17 20:43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今天又给做了一个B超提示,胎盘边缘位于宫颈内口处,胎盘位置偏低。难道是这个原因引起的出血。
15
发表于 2010-5-17 22:47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学习了。谢谢分享
16
发表于 2010-5-17 23:40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不会没原因的出血,除了胎盘位置低,也有可能是胎盘血管前置,不排除子宫切口处裂开出血,等待你的结果。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彩虹+3感谢您参与讨论!
收到3朵
17
发表于 2010-5-17 23:45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听取有经验人的意见
18
发表于 2010-5-18 10:51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没遇到过这样的病例,学习了
19
发表于 2010-5-19 08:08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18号早8点给病人再次行羊膜腔穿刺,半小时后病人诉腰痛,出血不多。至下午3点左右又突然出现**掉下大血块,急诊行小型剖宫产术。术后医生告诉我们,胎盘还是将宫颈内口完全覆盖了,所以造成出血的原因还是因为胎盘低置。只是怀孕的月份还太小B超还不能看出来。通过我的这次病例可以看出临床上的病人的变化也不能完全过份的依赖于辅助检查。行医之路如履薄冰!祝各位爱友好运!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10谢谢陈姐~香香你~~
收到10朵
20
发表于 2010-5-19 12:17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啊!长见识了!感谢楼主精彩病例并追踪报告!!
21
发表于 2010-5-19 16:55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谢谢分享
22
发表于 2010-5-19 17:25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学习了。我们不能完全过份的依赖于辅助检查,要结合临床症状。
23
发表于 2010-5-20 22:19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孕早期胎盘低置的情况很多,随着月分增加,子宫增大,胎盘上移,所以在早期超声是不会报告前置胎盘的,多以胎盘位置前壁、后壁等情况大致报告一下,很少有注明胎盘与宫颈内口的距离,这可能与所在单位的B超机子的质量有关系,也有可能是孕早期声像本来就不及中晚期清晰的原因,总之,这也算是早期引产易出现大出血的一个重要因素!  唉!大家谨慎些吧!
谢谢楼主的病例!辛苦了!
24
发表于 2010-5-21 20:24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一阵冷汗
25
发表于 2010-5-22 10:51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对于剖腹产两次的及多次人流的经产妇,行引产或再次人流时一定注意胎盘情况,早期b超结果不提示胎盘前置但是我们在做的时候一定警惕此类情况发生。另外流产时要切记问病人流产史多次流产的要谨防穿孔的可能。现在的年轻人婚前性行为多,不注意避孕认为药流和人流就可以解决问题殊不知将来造成不孕的机会会有很多啊。
26
发表于 2010-5-22 12:20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今天接诊的一个孕妇就是,停经近两月时B超检查,孕囊位置很低,且感觉张力也低,扁扁的。以为会流产,但孕妇没有任何不适。
今天3月多了,复查B超,胚胎发育还挺好,胎盘位于子宫左侧壁,边缘距宫颈内口很近。不知后期会不会升上去。孕妇还是没有不适,第一胎。
27
发表于 2010-5-22 13:01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下次再遇到前置胎盘B超做不出来的情况,就只能靠临床经验来判断了。
所以不能全靠辅助检查啊。当临床医生就是不容易!
28
发表于 2010-5-22 14:44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学习啦
29
发表于 2010-5-22 16:23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如果妊娠5月超声报告前壁胎盘可以引产吗
30
发表于 2010-5-22 16:33 | 只看该作者

引产时大量血

学习了。我们不能完全过份的依赖于辅助检查,要结合临床症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