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915|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气到异物或喉头水肿的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5 1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出现气到异物或喉头水肿时病人急性缺氧严重,大家会怎么处理,是做气管切开还是环甲膜切开,还是环甲膜穿刺?
我倾向于环甲膜穿刺或切开,因为它很快,虽然我只和一个外科医生一起做过气管切开。有经验的朋友来说说看注意事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5 18:0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倾向于环甲膜穿刺,争取足够的时间来进行抢救和气管切开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5 18:15 | 只看该作者
作环甲膜穿刺首先解决缺氧,有条件做经皮气管切开,那样更快些
4
发表于 2010-5-5 19:04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不先考虑海姆立克手法,而首先想到的就是切开呢?
5
发表于 2010-5-5 19:42 | 只看该作者
喉头水肿也要海姆立克手法吗。哈哈。。
6
发表于 2010-5-5 19: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sorry5211413


    5楼兄弟,抬杠就没意思了。
7
发表于 2010-5-29 18:42 | 只看该作者
环甲膜穿刺
8
发表于 2010-5-30 16:20 | 只看该作者
试情况而定,非切不可就切,有的局部用激素效果不错!!!!!
9
发表于 2010-5-30 19:03 | 只看该作者
主张先穿刺救命,然后再边用药解除水肿或梗阻,同时准备切开的东西。两不误。
10
发表于 2010-6-2 06:59 | 只看该作者
环甲膜穿刺
11
发表于 2010-6-3 19:11 | 只看该作者
xian jiang yi wu qu chu
12
发表于 2015-7-4 10:28 | 只看该作者
环甲膜穿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