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4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骨肌] 男性,55岁,外伤后双踝关节肿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1 17: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274005 于 2010-5-1 20:49 编辑

男性,55岁,外伤后30分钟 ,从2.5米高跌落,双脚着地。双踝关节肿胀,右侧较著,活动受限。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1 17:15 | 只看该作者
因为是200mA机子,照的不太好。用相机拍的,请大家帮忙看一下!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1 17:51 | 只看该作者
根据年龄有骨质疏松有外伤史
内踝处骨皮质不连续考虑骨折
4
发表于 2010-5-1 20:36 | 只看该作者
考虑右侧距骨骨折
5
发表于 2010-5-1 21:33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眼受不了了
说一句吧,坠落伤注意观察跟骨,别漏了
6
发表于 2010-5-1 22:13 | 只看该作者
哥们,你把片子插在观片灯上,相机调成手动模式照可能好点。片子显示不好,就不多说了。正如楼上说的,高空落下,注意跟骨。
7
发表于 2010-5-2 07:13 | 只看该作者
照片质量不太好,支持楼上
8
发表于 2010-5-3 09:37 | 只看该作者
我上次拍了一张踝关节片子,医生没考虑跟骨骨折,轴位没拍,我心中没底,介绍CT扫描,结果跟骨粉碎性骨折。
9
发表于 2010-5-3 22:37 | 只看该作者
高空坠落,没问一下疼痛部位(问诊很重要,必要时更改拍摄部位),的确应该拍跟骨轴侧位片。图片应该没多大问题。
10
发表于 2014-12-19 21:0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诊断还是蛮有难度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