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56|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冠心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4-25 2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老师,我想请教一下,我的爸爸是去年3月份得的急性心肌梗塞,当时是广泛前壁和高侧壁有t波改变,当时就发生了左心衰和肺部感染,因为当地的医疗条件不能做冠脉造影和pci术,当时在发病两小时后溶栓治疗,胸痛缓解,后来因为肺部感染和心衰就在后来转院半个月后,才放了支架,做了冠脉造影结果是左前降支近端90%狭窄,当时置入3.0×28mmagphon的支架,而外左第一对角支90%的狭窄,其他左旋支近端、钝缘支、左房旋支、左室后支、后降支均有20%的狭窄,放完支架后爸爸一直规律服药,在这一年的期间内没有发生过明显的持续性胸痛,只是有时候会有心前区刺痛,血压一直是在100—120/70--80mmHg,现在我们去复查,医生都说不用在做冠脉造影了,我还是很担心,要不要做呢?毕竟其他几根没有放支架的血管还是有狭窄的呀。他9月份做的心超结果是左房扩大,二尖瓣轻度返流,室间隔及广泛前壁内膜回声消失,运动减弱,左室收缩舒张功能受损,EF0.41。万一再发生斑块破裂,再发心梗的话,我想他是根本受不了的,所以我和妈妈都很害怕,请教各位老师能不能抽时间为我解答一下,不胜感激!!
2# 沙发
发表于 2010-4-27 15:5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重新做个照影也是可以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0-4-28 09:5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冠脉造影可以充分了解冠状动脉血流情况.应该可以做的.
4
发表于 2010-4-28 11:2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你爸爸现在在服用抗血小板聚积的药吗。可以服用氯吡格雷,加降血脂的药以减少再梗的风险。你爸现在的一般情况还算可以。我觉得可以先服药观察。
5
发表于 2010-5-1 21:4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最好是做造影看一下
6
发表于 2010-5-6 13:0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严格冠心病二级预防,ACEI、阿斯匹林(有条件+波立维)、他汀、倍他受体阻断剂、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适当运动,如有症状有必要行冠造,20%狭窄如很好二级预防不会很快发展,不必担心,另外对角支比较小,不一定非要放支架,供参考!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anyongwei+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7
发表于 2010-5-6 16:2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20%狭窄不用担心,只要规律服药,观察就可以了,冠造可以先不做
8
发表于 2010-5-6 22:0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一年的时间是有点短,规律服药的效果也是可以的
9
发表于 2010-5-8 21:3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回复 6# biansy

非常感谢老师,前几天去问了,我们医院心内的主任,也是这样说的,但我爸有时还是会心前区疼痛所以可能还是要准备做冠造,现在正等着新的c臂机来了以后就去做。
头像被屏蔽
10
发表于 2010-5-10 00:2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1
发表于 2010-5-10 01:3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同意6楼
12
发表于 2010-5-27 09:1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没必要。
13
发表于 2010-5-27 11:4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一年复查也是有必要的,何况还有症状,建议尽快复查。
14
发表于 2010-5-27 20:1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帮助,我爸爸已经做了冠造,结果是通畅的,就是因为心功能不好,血流速度有点慢,还有就是冠脉内膜毛糙,还有他的尿酸较高,医生也建议他要控制尿酸,非常感谢大家
15
发表于 2010-5-30 21:3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你描述的主血管(除了LAD)未发现异常。LADp植入直接一枚。我认为其为大血管,只要病人无药物抵抗,术前无严重该行及迂曲,规范化用药,那么再狭窄率很低。其对角支及OM等粗细没有描述,如果为《2.0mm的小血管,那么我认为即使造影狭窄程度加重也首选药物治疗。所以如果病人症状不著,心电图没有前降支缺血表现,我认为造影必要性不大。再者其EF低与心肌长期缺血,缺氧有关。可以适当应用曲美他秦。
16
发表于 2010-5-31 22:2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回复 15# liu98151
真的很感谢老师,做了冠造是通畅的,没有狭窄,我现在给他规律服药,就是现在他的汗很多,只要稍微活动,包括吃饭他都会满头大汗的,这个表现是不是和心功能不全有关,还是因为他体质太虚了的原因,上星期去看了一个我们这省中医院的很有名的中医,吃了一周的药,还没有明显的效果,请问老师们你们的病人有没有这样的表现,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不胜感激
17
发表于 2010-5-31 22:4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现在做造影的必要性不大,刺痛,特别是短暂性刺痛根本和心脏没关系
18
发表于 2010-5-31 22:4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回复 17# 南医


    谢谢您
19
发表于 2010-6-28 16:1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一般狭窄20%不算是狭窄,70%以上才会出现症状,一年时间应该不会进展到70%以上,症状也不明显,不用做冠造。现在EF41%,说明心功能不佳,要坚持服用ASP、他汀类,氯吡格雷、ACEI、β-blocker等药物治疗,再加上适当锻炼,饮食及生活习惯控制,可以收获意想不到的结果。
    要严格戒烟限酒,如果有糖尿病,要饮食控制的同时,还要定期复查血糖,必要时加用药物。毕竟广泛血管病变是有一定的病因的。
20
发表于 2010-6-28 21:28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21
发表于 2010-7-3 21:2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老师,我爸爸需不需要在做冠脉造影的?

冠脉造影可以充分了解冠状动脉血流情况.应该可以做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