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8|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双角子宫 大家看看,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4-25 16: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27岁  双角子宫,早孕***进行人流,B超检查双角子宫,患者子宫畸形,医师操作当中,发现子宫深度可达12CM,有三位妇科主任进行宫内操作,有一位医师觉得操作过程中感觉子宫穿孔。接下来是否考虑宫腔镜或是腹腔镜的治疗。
双角子宫好像不能考虑宫腔镜的。暂时患者在住院观察期间。
2# 沙发
发表于 2010-4-25 19:19 | 只看该作者
双角子宫做手术最好在B超引导下做,这样安全一点
3# 板凳
发表于 2010-4-25 21:06 | 只看该作者
对啊,B超下清宫多好啊
4
发表于 2010-4-26 21:08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药物流产,也是可以行宫腔镜检查的
5
发表于 2010-4-26 23:11 | 只看该作者
我也遇到到一个双角子宫的病人来做人流,当时我也没什么把握,我先给她做药流,排出胚胎后再做无痛清宫,我给她清宫时感觉不到两个腔,刮了一下没刮到什么,觉得宫腔有点深有12、13cm,我吓了一身冷汗,我不觉得是子宫穿孔,但我还是停止操作。给她打了三天消炎针,加服中药,第7天还是有点血,又给她开了几天中药,赶紧了。中药我是叫我们医院的老中医开的。我想如果下次我再遇到双角子宫的做人流或清宫,我会在B超引导下做,这样就有把握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0-5-17 12:5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7
发表于 2010-6-5 17:2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