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0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助老师们:帮手治疗直肠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4-12 12: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各位老师帮忙;我一朋友妻子患上了直肠炎有半年多了,到大医院输液吃药,病情时好时坏,缠绵不愈,因不在一个地方,四诊不全。凭记忆患者30岁,体瘐,诉经常肚子胀有气响不痛,痛要如侧,日2——3次,大便成形较干。余无其他,最近查肠镜显示直肠粘膜水肿,有少量粘液,无溃疡形成。
2# 沙发
发表于 2010-4-12 12:32 | 只看该作者
跟进,先感谢各位!
3# 板凳
发表于 2010-4-12 12:4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白头翁1 于 2010-4-12 12:44 编辑

槐花50  地榆15  芍药20 防风6  羌活3  独活3  甘草6
4
发表于 2010-4-12 13:21 | 只看该作者
中医无四诊无法开药!请穿上四诊
让各位帮忙看看
5
发表于 2010-4-12 14:15 | 只看该作者
四诊不全。

可能与生气有关,四逆散和三物汤。
6
发表于 2010-4-12 14:24 | 只看该作者
防风15白芍15陈皮15白术15
7
发表于 2010-4-12 22:11 | 只看该作者
有心的话,还是按照病历形式传上病情,猜病开处方可不是好主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