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71|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子宫内膜息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3-29 14: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enzhi 于 2010-3-29 18:21 编辑

一48岁女性,月经不净20余天来查:
超声可见:子宫后位,宫体大小75x54x49mm,包膜:光滑,肌层:均匀,内未见异常回声,内膜厚11/2mm,节育环无 ,宫内见一高回声,大小约14x9x7mm,边界清,似可见一细蒂, CDFI:见一点状血流信号。
    双侧附件区未见异常。
    盆腔未见明显液性暗区。
超声提示:
子宫腔内高回声结节,内膜息肉可能,建议复查
子宫偏大

7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7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3-29 14:59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息肉

一48岁女性,月经不净20余天来查:............病人具体病史再详细些就好了
我个人认为子宫内膜增生很难排除,建议进一步子宫超声造影检查
班门弄斧,见笑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0-3-29 18:08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息肉

支持子宫内膜息肉的诊断
4
发表于 2010-3-29 18:29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息肉

想问一下,子宫内膜息肉的鉴别诊断是什么呀?
5
发表于 2010-3-29 19:50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息肉

俺也就只能作出描述,具体病名不能确定,期待高手指教
6
发表于 2010-3-29 19:51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息肉

仅凭一图像,不敢直接确定病理
7
发表于 2010-3-29 20:13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息肉

支持息肉,谢谢分享
8
发表于 2010-3-30 16:11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息肉

宫腔息肉应该和粘膜下肌瘤相鉴别吧,还有应该和药流后的残留相鉴别。这个图很典型
9
发表于 2010-3-30 19:43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息肉

报“息肉样病变”就合理点
10
发表于 2010-3-31 10:39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息肉

本帖最后由 qa2133343 于 2010-3-31 10:41 编辑

哎呀,我又错了,大家看看这个,不象吧[img][/img]
11
发表于 2010-3-31 21:46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息肉

不好说,下的也太直接了吧
12
发表于 2010-4-2 00:53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息肉

图很清楚,结论要看病理吧。
13
发表于 2010-4-2 18:35 | 只看该作者

子宫内膜息肉

很像息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