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9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大家分析一下颅脑CTA失败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3-26 09: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男性,67岁、体重约65kg,用的是西门子16层,优维显370,注射速度4ml每秒,扫描时间16秒后,扫描后颅脑动脉内造影剂很淡,无法后处理,请高手指点原因。
2# 沙发
发表于 2010-3-26 11:42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扫描时间早了啊?你们不做峰值测定吗?或是做阈值触发,那样子会更准确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0-3-26 16:37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上。
4
发表于 2010-4-11 11:57 | 只看该作者
扫描时间太晚了,动脉显影也淡,我们有过这方面的经验教训,但可以做MIP和MPR及曲面重建,VR图像极差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梅雪+5感谢参与,期待您的精彩!
收到5朵
5
发表于 2010-4-11 15:59 | 只看该作者
注射的部位
6
发表于 2010-5-18 15:36 | 只看该作者
67岁的老年人 通常延时时间要比正常的往后推几秒,最好的就是跟二楼说的打20ML药跟盐水测试,要不就造影剂跟踪技术。

如果都没这些条件那么这年纪的病人我觉得22秒比较合适
7
发表于 2010-5-18 17:32 | 只看该作者
又说早了的,也有说晚了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