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5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50%GS治疗褥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1 21: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知各位是否试过?我们用50%GS治疗好一位三度褥疮病号,具体操作是每天清洗疮面后,用50%GS湿敷.

[ Last edited by feng702003 on 2005-1-11 at 10:10 PM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4 14:40 | 只看该作者
能说说具体怎么清洗创面吗?班上正好遇到一位褥疮的病人,肝硬化腹水并消化道出血,极度消瘦,家人都备好了后事,可他奇迹般地醒了过来。很少见到褥疮的病人,这个病人体质很差,褥疮在骶尾部,局部已破溃,呈紫色,我们请的外科换药,周林频谱照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2-2 10:25 | 只看该作者
也有人用鸡蛋膜来防止褥疮
4
发表于 2005-2-11 09:09 | 只看该作者
高糖换药,换药用高糖纱布清洗,护理也是一样。
5
发表于 2005-2-19 22:07 | 只看该作者
常规清洗消毒创面后,用中药血竭粉敷创面,效果较好,不妨试试!
6
发表于 2005-2-20 09:0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疏桐漏月 at 2005-2-19 10:07 PM:
常规清洗消毒创面后,用中药血竭粉敷创面,效果较好,不妨试试!

血竭粉?没听说过,对于已经破溃的创面可以用吗?
7
发表于 2005-2-20 09:51 | 只看该作者
血竭是一种云南的名贵中药材,原产于[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国家,我国原用的血竭均来自进口,价格昂贵。1958年,我国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教授经过千辛万苦在西双版纳原始热带雨林中发现产于我国的龙血树,提炼出我们国家国产的血竭,填补了我国中药材的又一空白。
  血竭在我国的记载可以追溯到南北朝沈怀撰写的《南越志》,该书称此药为“麒麟竭”,我国运用至少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药理作用:具《本草纲目》记载,血竭性温,味甘,咸,无毒,入血分,归心肝肾三经,具有活血化瘀,去腐生肌,消炎镇痛,止血敛疮,软坚散结的作用,被誉为“活血圣药”。
   褥疮的发病机理大家是清楚的,由于局部受压,循环差,血供不足,引起局部溃烂。临床上[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昆明总医院曾将血竭粉外敷治疗褥疮,取得明显成效。故作为验方介绍给你们。对于破溃的,新鲜的,陈旧的,溃疡性的创面均可使用,且无毒性。详情请见:上海医科大学李枫等人的《活血圣药---血竭研究综述》一文。
  谢谢!

[ Last edited by 疏桐漏月 on 2005-2-20 at 09:54 AM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ng702003 + 1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5-5-16 19:03 | 只看该作者
有机会我试试
9
发表于 2005-7-24 22:33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
先用碘伏棉签消毒一遍
然后用庆大霉素液将棉签侵湿沾珍珠粉(做面膜用的,一袋挺便宜.可以给很多病人用)涂于患处,一日数次
10
发表于 2005-8-17 22:1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
        截瘫病人患有褥疮的话怎么换药?
       我们医院有几个这样的病人,等着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