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53|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痛经求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3-11 1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病例,女,40岁。痛经已七、八年,加重1年。
自叙每次月经来时腹痛甚,经量特多。3至4天月经过,月经过后疼痛消失,妇科检查为子宫内膜增厚,余未见异常。前两个月月经来时用***方能止痛,现在再用无效。平时无白带等妇科疾病。几年来住过大医院,求过小医生,都无济于事。
     请求老师们给予帮助指导,有什么好的方法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0-4-28 15:48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求治

行妇科检查了

如子宫形态正常,可以做个诊刮,排除恶性疾病,可以考虑子宫内膜热熔

如形态异常,或对生活质量有影响,可以考虑全子宫切除

至于对症治疗,我推荐双氯芬酸
3# 板凳
发表于 2010-4-28 16:0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求治

回复 2# smalk


    谢谢你,病人前些天去昆明做了诊刮,安了一个什么带药的T形环,说是此环能消宫内肌瘤,现在症状比以前好些,但仍有疼痛。只是轻松些。月经量少了,但时间仍要十几天。
4
发表于 2010-4-28 19:3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求治

回复 3# 杏林渔翁


    这个人很胖吗?

月经这么多,要警惕子宫内膜出问题啊
5
发表于 2010-4-28 20:4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求治

可能是子宫腺肌病
6
发表于 2010-4-28 20:5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求治

回复 4# smalk


    不胖,检查有肌瘤,
7
发表于 2010-7-5 11:5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求治

可我不知道是什么呀,以前一直没用过,能告诉我吗?谢谢你
8
发表于 2010-7-14 13:48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求治

中药吧
脾虚不能统血
9
发表于 2010-7-17 23:5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求治

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瘤?
10
发表于 2010-7-29 19:25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求治

子宫腺肌病,还是做个B 超吧。
11
发表于 2010-7-29 20:1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求治

若节育环位置下移可引起经期延长,查查节育环的位置
12
发表于 2010-7-29 21:3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求治

患者已没有节育环,应该不会是这个原因吧,现在已做了子宫切除术,谢谢
13
发表于 2010-7-30 01:19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求治

术后病检回示是?是子宫腺肌瘤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