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428|回复: 4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 23: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球球爱吸脚 于 2014-1-16 00:19 编辑

痛经,希望您帮我看一下,谢谢
我十三岁第一次来月经,就肚痛腰痛,记忆中每次都要痛'
现在每个月都很准时,来之前脾气暴躁,来前十天**开始胀痛,然后,**不痛后两三天,就来了,来的第一天痛,非常痛,撕裂痛,如果有力按住小腹要好点,并伴有拉肚子**坠胀,如果没有拉出来就会更痛,严重的时候还要呕吐。全身无力特别是两条腿特别软。只痛一天,有血块,血块色暗,经血淡红,一般六天才全部完,但是后面两天都是很少'
红糖姜汤喝了没有效果,平时我都不吃冰的和冷的,但是平时会吃辣的,经期还是很注意不吃冰的辣的。
去医院照过b超,医生说没长肿瘤、就叫我吃痛经的药。
我现在26岁,没有怀过孕也没有做过那些手术
我这个是不是属于肝郁气滞?应该怎么治疗才好。
五六月份的时候吃了二十付中药,没有效果。
这个痛经折磨了我十二年了,痛的时候真的生不如死
我还是打算吃中药,有没有适合的方子

附了一张舌头的照片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12 23:5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你这痛经可能只有吃中药才会好,若较常人怕冷、或每吃冷物易腹痛等,可用温经汤加减入治疗,……并按周期治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13 10:24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熟地20 当归10 白芍30 川芎10 鸡血藤30 桃仁10 红花10 香附20 乌药15 丹皮10 每次经前七天开始服用 ,平时口服丹栀逍遥丸
4
发表于 2014-1-13 11:2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我朋友疼了7年,吃了3个月的月月舒,好了,一点不疼了,你试试吧
头像被屏蔽
5
发表于 2014-1-13 12:0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6
发表于 2014-1-13 12:2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你这情况中医辨证属于肝郁脾虚,治疗以疏肝健脾为主,我给你个方子试一下:当归15白芍15赤芍12柴胡12茯苓15白术12甘草10元胡15党参15熟地20首乌12香附15五灵脂12桃仁12牛膝10,日一剂,水煎服
7
发表于 2014-1-13 14:3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建议在你的私信中--------
8
发表于 2014-1-14 06:15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回复 7# cong8785

试试独一味胶囊  经前一周服用 每月服一周 连服三个月 或者可以月经前针灸门金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4-1-14 20:39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疏肝理气活血祛瘀温经止痛
才胡10香附10元胡20川楝子10郁金10白芍30小茴香10桃仁10红花10五灵脂10当归10川芎8炮姜10沉香3
10
发表于 2014-1-14 21:1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若你已结婚了,抓紧时间怀孕,怀孕后可能有好转
11
发表于 2014-1-14 21:2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回复 6# fgy2009

老师,你的方子中,是否可以加一些,温经的药物,针对她的经暗色淡,像紫石英或是小茴香,在加点橘核是否会更好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2
发表于 2014-1-14 21:4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回复 6# fgy2009


   首先感谢您给我开的方子,我想请问是在每个月的什么时候喝呢?喝多久呢?谢谢
13
发表于 2014-1-14 21:4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回复 10# xyf2523320821


   未婚,但是有性行为,从来未怀过孕,不知是不是痛经的缘故
14
发表于 2014-1-14 21:44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回复 3# cuileikai


   谢谢
15
发表于 2014-1-14 22:0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也不一定,有很多病友生小孩之前痛经,生完孩子后就好转了。不孕有很多因素,女性方面包括是否排卵、输卵管是否通畅、是否有妇科炎症等多方面。
16
发表于 2014-1-14 23:58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没有舌脉,根据描述偏上热下寒的,试试艾附暖宫丸
17
发表于 2014-1-16 00:20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回复 16# wazybin


   已经发了,请帮我看一下
18
发表于 2014-1-20 11:55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熟地20 当归10 白芍20 红花10 柴胡10 佛手10 炙甘草10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9
发表于 2014-1-20 17:15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找当地大夫诊断开方好
20
发表于 2014-1-21 09:4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本帖最后由 民间土郎中 于 2014-1-21 09:43 编辑

痛则腹泻甚至呕吐,腹喜按压则舒。其一是个寒证,其二是个虚证。因寒导致血凝滞,因虚导致气不行。至于所谓的肝气郁结什么的不是根结。治病取本,犹如擒贼先擒王,非见一证而套理论。

我的粗略的想法是吴茱萸汤证。
这样来说温经汤化裁再合适不过。

早就看到帖子了,为啥不爱回复?就是看见了题目有**二字。**这词语如今是骗子的代名词,少用为好。
21
发表于 2014-1-21 10:1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大寒体质,用黄元御四圣心源方经行腹痛方:苓桂丹参汤
丹皮三钱 甘草二钱 丹参三钱 干姜三钱
桂枝三钱 茯苓三钱
煎大半杯,温服。治经前腹痛。
22
发表于 2014-1-21 12:3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也不一定,有很多病友生小孩之前痛经,生完孩子后就好转了。不孕有很多因素,女性方面包括是否排卵、输卵管是否通畅、是否有妇科炎症等多方面。
xyf2523320821 发表于 2014-1-14 22:02



   就凭你这种建议就可以杀头了!!!生完孩子为什么好转???你想过没有???让孩子因为错误的决定痛苦一辈子,其心可诛!!!
23
发表于 2014-1-22 22:5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看你病痛十二年,再发此贴,:上之回贴中总算有两位与本人的判断、方法相相近庭……也应是对症之方法!可惜楼主未读懂.,也没放在心上,不对症的方药、观点、还觉得有价值,;顽病欲癒之快,慢非单医者之能力,患者之决择也不可忽视也!……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4
发表于 2014-1-23 07:56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寒邪在体内上攻脾胃则呕吐,下入小肠则水谷不固而泄泻腹痛。寒久则气逆血滞,不通而痛。其血下有块,其痛如撕,可见寒邪之重,血之凝滞。
25
发表于 2014-2-3 20:2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平时以温经汤为主,例假前一个星期以当归芍药散和失笑散,金铃子散为主加减一个星期治疗。
26
发表于 2014-2-6 22:47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回复 20# 民间土郎中


   好的,以后注意点,吴茱萸汤和温经汤具体是些什么呢,能不能告诉我,谢谢
27
发表于 2014-2-6 22:48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回复 23# 医易园


   我就是不怎么懂,能否说明白点,谢谢
28
发表于 2014-2-6 22:49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回复 24# 民间土郎中


   你真的分析得很好
29
发表于 2014-2-7 17:3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你这个病最少要调三个月才会有效果,找个好中医看看,这里只是个论谈,网上看病是有偏差的。
30
发表于 2014-2-7 19:36 | 只看该作者

痛经十二年,想吃中药治疗,**来看一下

回复 1# 球球爱吸脚

20楼很对,可惜用药太单一。

我给你开个方子月经前三天吃,一天一剂就可以了,一般三剂大好转。该方是李可老中医的效方,疗效非常好。

当归45克,桂枝,木通、肉桂各15克,白芍30克,生姜一两,大枣6枚,甘草10克,吴茱萸15克(这个药非常苦,做好准备),蒲黄,五灵脂各15克,艾叶15克,川芎15克,附子15克(另包,先煮一小时),细辛15克(医生如果不肯的话就用少些也要10克左右才有用)桃仁,红花各10克,柴胡15克,甲珠,水蛭各10克(二者打粉冲服),服药后身体发热,拉稀为好,出黑色血块多为好。

你的病,看你的舌根厚腻是典型的下焦虚寒,导致下阴不升,上面的阳气不降,阳气不降就入阳明经,**是阳明经,所以就胀痛厉害了,还可能发热,好比夏天热了人烦躁一样,脾气当然不好了,原理就是身体虚寒,寒结胞宫,寒中则收缩,收缩则不通,不通则疼。

吃三剂后,第二次再吃三剂,在这个方子上加枸杞子,补骨脂,菟丝子,淫羊藿各30克就可以了,好了以后吃桂附地黄丸一个月巩固。

好了记得给我说一下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