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8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这种一度宫颈糜烂需要治疗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3-11 07: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23岁女性,未婚,因间断红色白带半年入院,行**镜检查:宫颈口6点钟方向有一约1*1cm糜烂,行宫颈活检提示:<宫颈>慢性宫颈炎及宫颈管内膜炎,伴灶性**状糜烂及小灶性CIN1.<宫颈脱落细胞液基制片>:标本质量:满意(细胞量>5000、有宫颈管/移行区上皮细胞)标本判读:未见上皮内病变及肿瘤细胞于炎症有关反应性鳞状上皮细胞。患者有{BANNED}后红色白带,排卵期腰痛明显。因为本人不是妇科专业,患者系我一朋友,我想了解一下像这种小面积的糜烂,再结合这种症状,有没有必要做物理治疗?leep刀?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觉得好点的处理是:1.期待疗法,不做处理?定期行妇检?2.还是积极处理,leep刀还是bbt?哪一种更加占优势~~~请给予中肯的治疗评价~~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3-11 09:02 | 只看该作者
不详细,但是可以利普刀和BBT都不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10-3-11 10:51 | 只看该作者
LEEP刀是不能用,可以保守治疗上点药,定期复查或者微波治疗
4
发表于 2010-3-11 12: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水都摩羯
你的意思是说就只是局部上药就可以了~那为什么那个医生该推荐我朋友做leep刀。我觉得也不用,但是你说有症状:{BANNED}后有红色白带。那个糜烂的面积会不会增大~~
5
发表于 2010-3-11 12:4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iteop
怎么才算详细?还要什么资料~总不至于你说你要见病人后才会说吧~~~那就不叫病历讨论了~~
6
发表于 2010-3-11 13:34 | 只看该作者
未婚女性一般不建议做物理治疗,我认为局部上药有效,阿希米或是聚甲酚磺醛栓,效果都可以,定期检查。
7
发表于 2010-3-11 13:43 | 只看该作者
关键是有一个CIN1伴随有明显症状,应该用药治疗并且定期随诊,现在还不必要做LEEP
8
发表于 2010-3-13 18:4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young5203


    本人的意见是,先按一般炎症处理,定期复查TCT。因为第一,患者才23岁,未婚、未育。第二,宫颈轻糜,小灶性CIN1级。第七版妇产科学,已经取消宫颈糜烂的诊断了,一般CIN1级是按炎症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