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5|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完全断耳再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2-24 1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懒洋羊 于 2010-2-24 22:42 编辑

患者以“右耳廓完全断离3小时为主诉”入院。入院查体:右耳廓从耳轮,对耳轮至耳垂完全断离。入院后行完全断耳再植。断耳残端皮肤颜色少黑。术后抗炎,扩管对症治疗。请教,右耳廓成活希望有多少?进一步应该如何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0-2-24 18:28 | 只看该作者
断耳再植成功率和很多因素有关,包括断耳的处理,局部的血运,局部的再生,既发的感染等,术后出现了断端发黑,是坏死的前兆,建议局部改善供血,可以考虑红外线照射,扩血管药物如烟酸片等治疗,加强换药,注意谨慎加压。
3# 板凳
发表于 2010-2-24 20:5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如果坏死了,下一部应该怎么治疗?多长时间确定完全坏死?如果行耳廓再造什么时间最好?请指教!
4
发表于 2010-2-25 22:10 | 只看该作者
多剪掉一些耳软骨,褥式缝合,缝线不要过密。
5
发表于 2010-2-25 22:11 | 只看该作者
离断部分发黑 也就完蛋了啊
6
发表于 2010-2-25 22:11 | 只看该作者
那就3个月后整形了
7
发表于 2010-2-28 21:11 | 只看该作者
经过换药,耳廓大部分皮肤颜色开始转为暗红色。现在每天换药,激光照射,抗炎扩血管治疗。
8
发表于 2010-3-3 13:4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吻合耳背动脉,在进行扩张血管、抗炎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