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06834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3-13
|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第一种情况,你可以跟患者说话,最好的话题就是:阿姨(叔叔)今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不舒服?她肯定会抬头看你,你再用手最贴胶布的动作,空气进去她也看不见,也就没事了,如她看着空气输进去,轻则患者会害怕,担心。重则医疗**都能招来,如果患者近几天病情发生变化,她会把这事拿出来说,病人出了事第一反应就是在医务人员身上找原因,就算大家都能证明你那点空气没问题,但是在护士长和护理部那一关就不好过了,因为无论是上学还是实习没老师教过输液可以输空气进血管,也就是说你没按照操作规程来。
第二个事情发生,也是同样的不能让患者知道,你挂错了,但是患者没有看到,她也眼睛盯着你,你可以用手去扶一下瓶子,然后在瓶口有意识的污染输液针,然后告诉患者:阿姨,不好意思,我刚碰到瓶口了,我拿回去给您消毒再换回来,然后,你可以取回去,换一个一样的空盐水过来,瓶签还贴这个,但是里面的内容给她换掉,她绝对不知道药的内容已经被调包,你把这个换错的药拿回来一定得找到是谁挂的,必须找到责任人,给她提个醒,没出事是万幸,但是必须让她长个记性。
这些东西,我曾经给实习的学生说过,我说,护士是人,不是神,人都会出错,你去问护士长这一生做护士有没有出过错,只是很幸运的没出过大问题,但是出错不怕,只要你能在没给病人造成伤害是基础上及时弥补过来就是好的,前提是必须做好三查七对,不要让你有机会去弥补过错,如果错了,要知道怎么去弥补,而不是跟病人坦诚,你跟她坦诚,对她造成恐慌,对你也是不利的。后来这位学生说我这样的没职业道德的,我让她单独工作2年以后来告诉我什么是职业道德。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