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872|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2-14 2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亲爱的同事们,我要谈到的这个问题大家都遇到过,那么你会怎么做呢?
      第一:当你一针回血后看到头皮针里有空气,这时候患者没发现,你怎么办?
      第二:你把7床的药挂8床了,患者没发现,你看到了,怎么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10-2-28 12:29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第一种情况我遇到过,就是又见少量空气进入血管,等我看见时已来不及处理,她就进入血管了,我就注意观察后,什么也没说,
3# 板凳
发表于 2010-3-17 21:17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马上把瓶子调换过来并向患者道歉加药来不及先把葡萄糖水换上而已
4
发表于 2010-3-18 20:19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第一种情况少量空气可以不处理的, 若要处理下先立即关闭调节阀,然后拔开头皮针接头处,患者的血液回流就可把空气顶出去的 。
第二种情况严重的错误必须纠正的!尽量不让患者知情(即便是相同的药物对患者也是一种伤害,他们有种不安全感的),但必须对患者负责!!
5
发表于 2010-4-21 21:49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第一种情况,你可以跟患者说话,最好的话题就是:阿姨(叔叔)今天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不舒服?她肯定会抬头看你,你再用手最贴胶布的动作,空气进去她也看不见,也就没事了,如她看着空气输进去,轻则患者会害怕,担心。重则医疗**都能招来,如果患者近几天病情发生变化,她会把这事拿出来说,病人出了事第一反应就是在医务人员身上找原因,就算大家都能证明你那点空气没问题,但是在护士长和护理部那一关就不好过了,因为无论是上学还是实习没老师教过输液可以输空气进血管,也就是说你没按照操作规程来。
第二个事情发生,也是同样的不能让患者知道,你挂错了,但是患者没有看到,她也眼睛盯着你,你可以用手去扶一下瓶子,然后在瓶口有意识的污染输液针,然后告诉患者:阿姨,不好意思,我刚碰到瓶口了,我拿回去给您消毒再换回来,然后,你可以取回去,换一个一样的空盐水过来,瓶签还贴这个,但是里面的内容给她换掉,她绝对不知道药的内容已经被调包,你把这个换错的药拿回来一定得找到是谁挂的,必须找到责任人,给她提个醒,没出事是万幸,但是必须让她长个记性。
这些东西,我曾经给实习的学生说过,我说,护士是人,不是神,人都会出错,你去问护士长这一生做护士有没有出过错,只是很幸运的没出过大问题,但是出错不怕,只要你能在没给病人造成伤害是基础上及时弥补过来就是好的,前提是必须做好三查七对,不要让你有机会去弥补过错,如果错了,要知道怎么去弥补,而不是跟病人坦诚,你跟她坦诚,对她造成恐慌,对你也是不利的。后来这位学生说我这样的没职业道德的,我让她单独工作2年以后来告诉我什么是职业道德。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晓雪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10-7-8 18:16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学习了,以后若遇到就有经验了。
7
发表于 2010-7-9 21:51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回复 5# 白狐


    我要实习了,谢谢你的忠告
8
发表于 2010-7-10 12:49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受益良多,谢谢!
9
发表于 2010-7-13 12:36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学习今天!
10
发表于 2010-7-23 22:29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学习了,以后若遇到就有经验了。
11
发表于 2010-7-24 17:36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学习了
12
发表于 2011-8-16 19:56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学习了,以后若遇到就有经验了。
13
发表于 2011-8-16 21:14 | 只看该作者

护士,你应该怎么做




    同意白狐的办法,这两种情况我都遇到过,第一种我的处理方法和白狐一样啊第二种我去时患者已经输完那瓶液体了,那时我想换都来不及了。最好的办法是尽快给她拔针,同时和他说话分散注意力,因为这位患者是我班入院的所以我比较了解她的用药比较了解所以患者问我他用的是什么药我都正确的告诉她了。换错的液体是瓶头孢类抗生素,所以我比较注意他有没有过敏反应我就问感觉怎么样有不舒服的么同时快速拔针。如果你发现时没输完你要和患者说话分散太的注意力不能让她的眼睛注意到你这瓶要来。一般患者都会问你他输的是什么药作用是什么,问她几个问题比如你输几瓶了上瓶是什么呀然后去用手扶下瓶子去看药名时装做不经意的碰下输液针剩下我的做法和白狐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我把输液管也换了因为每个身体状况不一样万一患者有反应怎么办。记住不要在患者面前说输错了这件事,引起患者恐慌和极度的不信任再重会招来医疗**。不要因为这不是你换错的就不去注意这些甚至幸灾乐祸看别人笑话,这件事如果往小了说会影响一个人的前途(同科室同事你看到她出事忍心么?),往大了说会让患者对科室医院的不信任。舆论的力量是很大至少有一段时间会使你的科室医院病员减少,说到你家医院科室脸变色(想想你的奖金)。如果这些你都不在乎,那么你能保证你不会出错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晓雪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