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479|回复: 5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当时真的没想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5 2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galenlala 于 2010-1-27 11:24 编辑

那天出诊,总台报的是昏倒。时间是下午两点左右,现场是露天菜市,扒开人群。一个老年女性。大概60多岁。没有家属和同伴在场,衣衫整齐,一看就是市场附近的住户,坐在板凳上。头向下快低到膝盖了,喊不答应,双手挛缩握拳。有点强直,(把她买的菜抓得很紧)。痛苦面容,眼紧闭,无法查瞳,牙关紧闭,不停的流口水,还发出“乌乌乌”的声音,(我见过狂犬病病人,有点像)生命体征全好,血压正常,有个细节是拿开她手里的菜,放到地上她要不停的伸手去拣。不要问我还做了啥检查就说你们的第一反应是啥问题。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138r168+1学习了 是很伤医生的心啊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5 20:55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癔病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5 20:57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不对不是。Ck多发于年轻女性,多有情绪**,这个病人没有
4
发表于 2010-1-26 09:36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是低血糖
-----------------------
5
发表于 2010-1-26 11:01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dixuetang低血糖?
6
发表于 2010-1-26 15:31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没想到吧,刚回医院家属就到了。我问有被狗咬伤过没?当时因为这个问题我还被家属狠骂了顿“给她喝点糖就好了。还当医生,这个都不晓得…”开始我都不信喊护士查血糖:1.3…确实丢脸丢大了…所以以后神志不清的病人兄弟们一定记到查血糖!
-----------------------
7
发表于 2010-1-26 20:13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昏迷病人可能的十种原因——脑间解毒尿,滴滴心肝肺
脑—脑病
间—癫痫
解—电解质紊乱
毒—中毒
尿—尿毒症
滴—低血糖
滴—低血压
心—心脏病
肝—肝昏迷
肺—肺性脑病。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jzhhh+1感谢你的无私奉献。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0-1-29 10:52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急诊科见多了,但要立即判断出是低血糖还有一定难度,如果有家属或知道其有类似病史才能较快作出诊断,老年人尤其要注意,因为引起类似症状的疾病也比较多,低血糖比较顽固。在急诊科,对于昏迷的病人都要常规检查血糖,最好作快速血糖测定以便作初步判断有否低血糖。
9
发表于 2010-1-29 20:47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谢谢分享
10
发表于 2010-1-29 23:51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谢谢学习了!
11
发表于 2010-1-31 12:46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谢谢,学习了!
12
发表于 2010-1-31 15:58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学习了
是很伤医生的心啊
13
发表于 2010-1-31 16:43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我们在急诊科的那些待查的病人都常规作快速血糖测定
14
发表于 2010-1-31 18:36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学习了
15
发表于 2010-1-31 20:10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感谢7楼的朋友,学习了
16
发表于 2010-2-15 16:57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昏迷的病人都要常规检查血糖,最好作快速血糖测定以便作初步判断有否低血糖。
17
发表于 2010-2-16 09:01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ip学习了
18
发表于 2010-2-16 09:58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希望大家把自己遇到的有意思的病列多发上来交流共同提高,前面很多朋友说的很好,但我发这个病人的目的是提醒大家。特别是院前的同仁,不仅是昏迷病人,遇到“意识”不正常的病人一定要想到血糖
-----------------------
19
发表于 2010-2-16 10:41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知识面必须广泛。
20
发表于 2010-2-16 23:13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学以致用,谢谢
21
发表于 2010-2-17 21:57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一定要知识面广,不明原因的病人一定要多检查,
22
发表于 2010-2-19 16:57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学习了,谢谢
23
发表于 2010-2-19 19:27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学习了
24
发表于 2010-2-19 22:23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谢谢学习了
-----------------------
25
发表于 2010-2-19 22:51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谢谢分享
26
发表于 2010-2-22 14:40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MOD}!!!
27
发表于 2010-2-23 01:43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学习了.没想到.
28
发表于 2010-2-23 08:55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真没想到!我还以为是癔症........
29
发表于 2010-2-24 10:04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1.3…确实丢脸丢大了…"
其实没有必要这样,做医生,还是多考虑点的好!常规检查不要漏就好.
30
发表于 2010-2-24 12:37 | 只看该作者

当时真的没想到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