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0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胆碱能性荨麻疹的中医,西医之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0 2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马绍云 于 2010-1-20 21:29 编辑

这是我在爱医网皮肤性病栏的帖子,希望中医的朋友给予指点。https://bbs.iiy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54016&extra=page%3D1
9
发表于 2010-5-13 17:09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很想了解一下此病中医方面的辩证和用药,不知道那位专家有经验.
8
发表于 2010-3-19 12:4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试一下朱(仁康)老的乌蛇祛风汤:乌梢蛇10克,蝉衣6克,荆芥10克,防风10克,白芷10克,羌活10克,黄连8克,黄芩10克,银花10克,连翘10克,甘草6克。
7
发表于 2010-3-15 11:03 | 只看该作者
说起这个病,我也觉得没面子,前几天就有这个寻麻疹的病人来救治.舌苔厚,右脉浮缓.左脉沉.
以玉屏风散合消风散加茵陈治疗,三剂后无攻而返,还出得更多,更痒了.呵呵,失败!
6
发表于 2010-3-14 21:16 | 只看该作者
也曾经在这个类型的荨麻疹翻船过,做不到“一帖”而愈,所以病人自动中断治疗了:用的就是消风散+麻黄防风之类,病人说用药后起皮疹更频繁更多了,,难道是用温性药的错误?
5
发表于 2010-3-12 11:20 | 只看该作者
从舌象及症状上看属于风热型的荨麻疹,应该用四物消风汤加减,当归、白芍、生地、石膏、白鲜皮、荆芥、薄荷、丹皮、栀子、甘草。
4
发表于 2010-3-11 22:08 | 只看该作者
654-2
3# 板凳
发表于 2010-2-23 19:36 | 只看该作者
从舌质上看-----偏红,质上有些许红点------心经郁热,这与“诸风痛痒皆属于心”之论合拍,不妨清心透邪,活血祛风之法试试。
2# 沙发
发表于 2010-2-23 18:22 | 只看该作者
用VC可以控制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