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7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系统] 诊断性刮宫的病理结果提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8 14: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1岁女性患者,因月经淋漓不尽***检查,B超提示;子宫肌瘤,给予药物治疗后(黄体酮服用,睾酮注射)后不见好转,给予诊断性刮宫,刮宫病理检查后示:1.0子宫内膜单纯性增生2.宫颈部见大部分为退变血块,少部分为宫内膜腺体。
请问这个情况提示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8 20:47 | 只看该作者
患者,41岁,有几个问题需要考虑:1. B超提示子宫肌瘤,那么肌瘤的大小、具体部位?如果是内膜下肌瘤往往会引起出血,如果是其它部位则往往与出血的关系不大。2. 给予药物(黄体酮服用)治疗的依据是什么?3. 病人末次月经和本次诊刮的时间关系?如果没有明确的月经史,刮宫标本往往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我想如果认真结合临床全面分析,问题还是能够解决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pathology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