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9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西医结合] 肝硬化代偿期中医该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1 15: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爸爸前两年化验肝功能异常,B超显示无异常,两年后,B超查肝大,门静脉18MM,脾大56MM,眼睛经常试充血,饮酒史30+年,肝吸虫病史,无肝炎病史,现B超诊断:肝硬化;脂肪肝;胆结石;
请问中医在这方面该怎么治疗?
我听过,现在护肝是最重要的,是药三分毒,对于肝脏来讲,现在不能让它再受侵害,中药不如食疗,在这些方面,请专家给我一些建议.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21 19:12 | 只看该作者
把肝功能化验结果发上来。现在有腹水吗?一般护肝降酶降黄利尿。给予阿拓莫兰,复方氨基酸
,多烯磷脂酰胆碱注射液,降酶用甘利欣,降黄用苦黄针,给予维生素k1,葡萄糖酸钙针,如果蛋白低给予白蛋白和血浆。最好做个胃镜看一下胃食管里的情况。中医辨证论治。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2-21 22:20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没有腹水,我想问的是:怎么样减慢肝硬化的进程,延长肝脏的代谢能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