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0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昏迷病人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2 1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是我所经历的真实情况,现在写出来和大家分享讨论。
闲话少说切入正题,事情是这样的,7号早上11点左右,这例病人发病很突然,(病人是我的亲舅舅今年58岁)突然昏迷,呕吐,神志不清,疾呼120,飞速送往县医院,中间的过程不十分详细,这里就不细说,反正我赶到的时候看到老舅插着氧气管,绑着心电仪,手上扎着针管在输液,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对于我们的呼唤一直没什么反应,(病人一直呼噜声不断)观察了一会,感觉老舅挺烦躁的,一只手一直在上下游走。赶紧问表弟怎么回事,表弟说早上还好好的和亲戚在说话呢,就突然昏迷了。我和表弟找到主管医生(一个很年轻的女医生):) 没有轻看年轻医生的意思,她拿着病历和我们交待病情,不排除脑血管病变,不排除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病人有糖尿病史和高血压病史),不排除镇静安眠药中毒,不排除一氧化碳中毒,郁闷,说了一堆,没有重点!让家属做好心理准备,现在就是输液观察,等待结果。一直输液。
第二天,检查结果基本上都出来了,血糖有点高,CT上显示陈旧性脑梗死,血常规有些感染迹象,(医生不让家属看病历,这些我只是从医生口中听来的)老舅开始发高烧,39.9c,打了几次退热针毫无起色,酒精擦浴也不管用,退热栓也用了,体温没有丝毫下降的意思,病人还是一直昏迷,呼噜声不断,两天没一点起色,反而更严重了,医生也束手无色了,没有找到病人的病因,也没有解决的办法,让病人家属转院或回家(等死)。
第三天,老舅还是没有退烧,对于外界毫无反应,表弟和亲戚们商量后决定趁还有一口气拉回家准备后事。
现在就说拉回家后的事情,:L 大家都是抱着准备后事的思想去的,我回去较早些,老舅躺在当门的床上,舅妈说把氧气袋和输液针管给拔了吧,我观察了一会说,先等等,等着一瓶液体下完了看看再说,我拿体温计给老舅量了一**温,10分钟后显示37.5摄氏度,估计是来回一折腾体温下降了,赶紧把他身上搭着的另外一个被子报开,这时液体也正好快下完了,我赶紧配置了另外一组液体,生理盐水500ml+清开灵40ml,第二组生理盐水500ml+vc3g.说来也神奇,只是这一组液体刚下了三分之一,老舅一直张着的嘴合上了,也不呼噜了,我试着喊了几声舅舅,老舅一直紧闭着的双眼慢慢睁开了一道缝,他女儿也赶紧喊他,老舅的头也慢慢的转向她,大家高兴坏了。感觉有希望了,只是老舅的神志依然不清楚。我让表弟熬点绿豆搀甘草喂食老舅,喂了多半碗,交代一同我回自己家。第二天表弟打电话报告好消息,老舅体温正常了,也会开口说话了,神智有时清楚有时糊涂,比前一天好了很多,我嘱咐还按照昨天的液体再输几天。
喜乐两重天,医生仁者心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12 16:20 | 只看该作者
“纪”续,章回小说第二回------,:lol: :lol: :lol: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2-12 16:23 | 只看该作者
版主,拒绝为清开灵做广告啊。
4
发表于 2009-12-12 20:17 | 只看该作者
楼主 ,坐着板凳听你讲昏迷老舅的故事 。 。 。
5
发表于 2009-12-12 23:22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情况呢??你估计诊断是什么??
6
发表于 2009-12-13 00:46 | 只看该作者
就是就是,等待下文呢,怎么没了。
7
发表于 2009-12-13 10:0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说说你的诊疗思路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