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10|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寻答]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9-7 19: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下列有关有机磷酸酯类中毒机理及表现的描述中错误的是( )。
A.慢性中毒时突出表现为血中胆碱酯酶活性明显持久降低与临床症状不平行
B.误服***引起的中毒要用2%碳酸氢钠溶液反复洗胃
C.经皮肤侵入中毒者最好用温水和肥皂彻底清洗
D.与胆碱酯酶结合生成难以水解的磷酰化胆碱酯酶
E.仅少数可作为滴眼剂,发挥缩瞳作用
答案 B
2# 沙发
发表于 2009-9-7 19:15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女,15岁。因突发寒战,高热,呕吐入院。经检查:血压10.5/6.0kPa,脑膜**征阳性,WBC 25×109/L,中性粒细胞占90%,脑脊液涂片发现革兰阴性双球菌。病人四肢厥冷,口唇发绀,面色苍白,确诊后,立即给青霉素抗感染,此外还应给哪种药治疗( D)。
A.肾上腺素
B.多巴胺
C.去甲肾上腺素
D.阿托品
E.东莨菪碱

[ 本帖最后由 我是医学生刘静 于 2009-9-7 19:21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9-9-7 19:18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结核性胸膜炎最常发生于下列哪种情况( D)。
A.老年人稳定期肺结核病灶复发
B.粟粒性肺结核
C.慢性纤维空洞型肺结核
D.青少年原发性肺结核
E.浸润型肺结核

[ 本帖最后由 我是医学生刘静 于 2009-9-7 19:21 编辑 ]
4
发表于 2009-9-7 19:20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BAC
是我的答案
5
发表于 2009-9-7 19:20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下列哪一项消化酶在急性胰腺炎并发休克中所起作用最大( A)。
A.激肽释放酶
B.磷脂酶A2
C.弹力蛋白酶
D.脂肪酶
E.淀粉酶
6
发表于 2009-9-7 19:20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哪位知道为什么呢?
7
发表于 2009-9-7 19:23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以上是我做的爱爱医模拟题,有答案,但是不懂,希望好心人指教。:P
8
发表于 2009-9-7 19:40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误服***引起的中毒要用2%碳酸氢钠溶液反复洗胃用碱性物质会变成剧毒
9
发表于 2009-9-7 21:18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请教高手。
10
发表于 2009-9-7 21:24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女,15岁。因突发寒战,高热,呕吐入院。经检查:血压10.5/6.0kPa,脑膜**征阳性,WBC 25×109/L,中性粒细胞占90%,脑脊液涂片发现革兰阴性双球菌。病人四肢厥冷,口唇发绀,面色苍白,确诊后,立即给青霉素抗感染,此外还应给哪种药治疗( D)。
A.肾上腺素
B.多巴胺
C.去甲肾上腺素
D.阿托品
E.东莨菪碱



选D啊,,,,。。。神奇。。。。我感觉不是哟。
11
发表于 2009-9-7 21:25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病人四肢厥冷,口唇发绀,面色苍白。。。。。这不是休克的表现吗??用阿托品干什么
12
发表于 2009-9-7 21:26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病人四肢厥冷,口唇发绀,面色苍白。。。。。这不是休克的表现吗??用阿托品干什么
13
发表于 2009-9-7 21:32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阿托品可以抗休克的啊
14
发表于 2009-9-7 21:33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貌似去甲更可以哟。
15
发表于 2009-9-7 21:34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激肽释放酶
引起休克和水肿。
16
发表于 2009-9-7 21:38 | 只看该作者

有机磷酸酯类中毒

病人已经有感染性休克了,阿托品是治疗感染性休克的药物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